“沒人管”小駝羊狀態良好 野生動物不等於寵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侯靜 2016-08-14 13:35:00

內容提要:日前,有網友反映動物園三洽園一隻剛降生的小駝羊趴在雨後的泥地裏“沒人管”,看着很可憐。爲此,前沿新聞記者致電天津動物園,動物園動物管理隊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經有工作人員冒着被其他駝羊攻擊的危險,進行隔離檢查,通過檢查發現,這隻小駝羊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能吃奶,也能跟着媽媽跑跳,已經融入羣體生活了。

小駝羊跟着媽媽走動,已經融入羣體了

小駝羊和媽媽目前都很健康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有網友反映動物園三洽園一隻剛降生的小駝羊趴在雨後的泥地裏“沒人管”,看着很可憐。爲此,前沿新聞記者致電天津動物園,動物園動物管理隊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已經有工作人員冒着被其他駝羊攻擊的危險,進行隔離檢查,通過檢查發現,這隻小駝羊目前身體狀況良好,能吃奶,也能跟着媽媽跑跳,已經融入羣體生活了。


天津動物園更新科普提示牌,宣傳動物相關科學知識

  對於爲什麼出現剛降生的小崽“沒人管”的情況,工作人介紹,現在很多家庭都有寵物,並且大都呵護有加。所以市民看到小駝羊沒人管就會覺得很可憐。但是動物園的動物其本質上還是野生動物,和家庭寵物並不相同。它們有自己的生存習性需要我們去尊重,不能過多地進行人爲干涉。比如這次降生的小駝羊它需要通過自己的力量站立,吃奶,然後適應周圍生活環境,從而健康成長。而對於母駝羊來說,天生的母性行爲也會讓它極度保護幼崽,對試圖靠近的動物發起攻擊,甚至可能既傷人又傷己,母駝羊也會出現危險。


天津動物園更新科普提示牌,宣傳動物相關科學知識

  工作人員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在動物園,動物產崽時,都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進行嚴密監測,如果出現難產的情況,也會採取人工助產、剖腹產等措施進行救治,然而對於在可控範圍之內的生產則不會過多進行人爲干預。


天津動物園更新科普提示牌,宣傳動物相關科學知識

  據介紹,每年的夏秋季是動物園的繁殖高峯期,每年這段時間都會“添丁進口”,迎來新生命,也歡迎廣大市民前來參觀,通過動物園這一窗口,瞭解更多人與自然的知識。目前,天津動物園也在進行提升改造工程,通過設立更新更多科普提示牌,用多彩的圖畫,有趣的語言吸引大朋友小朋友進一步瞭解動物的世界。(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