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寶坻海選 颯爽英姿亮青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編輯:李鑫 2016-08-19 23:34:12

內容提要:8月12日傍晚,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寶坻賽區海選如期上演,一首《兒行千里》拉開了當晚比賽的序幕,臺上的選手精神抖擻,臺下的觀衆興致高漲……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海選寶坻賽區選手簽到
選手張洪生 《兒行千里》

  天津北方網訊:一場秋雨過後,涼爽宜人,寶坻劇院門口也引來很多市民駐足。8月12日傍晚,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並承辦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寶坻賽區海選如期上演,一首《兒行千里》拉開了當晚比賽的序幕,臺上的選手精神抖擻,臺下的觀衆興致高漲。

  “綠蘋果”一上場,歡快的氣氛就立刻被點燃。鑫之星舞蹈隊的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幸福。正如領隊邱乃新說:“從2013年我們成立以來,我們就開始在廣場上訓練,從前身體不好的,現在也都好起來了,大夥心情愉悅,願意把自己精心準備的舞蹈分享給更多市民。”

鑫之星舞蹈隊 《愛我就把我來追》

  作爲參加過三次永安杯的選手戴玉英,今年又帶來了獨唱《微珊瑚》,歌聲娓娓道來,身姿一板一眼,動情的演唱贏得了觀衆的喝彩。她還不止於此,作爲一名“老將”,戴玉英還組織寶坻老年大學的同學報名合唱。雖然舞臺上的她們大多都已年過古稀,但是老人們都非常熱情,上臺前還在做發聲練習,熟記指導老師自己譜曲的《我的家鄉寶坻》。

寶坻老年大學 《我的家鄉寶坻》
寶鑫舞蹈隊 《水兵舞》

  “轉身、回眸、踢腿、踏步。”在動感的節奏中,寶鑫舞蹈隊的選手手拉手,兩兩一組。腳下的步點雖然非常多,但是他們跳得井井有條。鏗鏘玫瑰、英氣十足,令評委也露出滿意的笑容。“我們將原有隊伍重新整合,重新編排了‘水兵’舞步,這個舞的動作非常快,變化多,配合要相當默契。爲此,我們一遍一遍的訓練,雖然辛苦,但是每一遍訓練都讓我們在舞蹈中體驗着愉悅。”領隊高建華說。

  一幅幅花扇從隊伍中間旋轉打開,猶如珊瑚開放。來自一點點舞蹈隊的選手們舞動着花扇,始終保持着笑臉,展示着他們的“活力”。緊接着,從黃舞扇變化到金麥穗,寫照出農民豐收般的喜悅。熱鬧的廣場舞將海選整場演出推向高潮。領隊張志會說:“跳廣場舞增進了我們姐妹間的情分,大家其樂融融。我們也非常熱愛跳舞,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永安杯,沒有太多經驗,但是我們會全力以赴。”

一點點舞蹈隊 《珊瑚頌串燒》
楊長生、楊桂芬 《咱老百姓》

  除了舞臺上風姿綽約的選手,海選比賽現場還吸引了北方網拍客在現場捕捉精彩瞬間。雖然趕上下雨,又是夜場,但陳際平還是帶着一套攝影“傢伙”,從市裏開了近兩個小時的車來到寶坻劇院廣場前。已經退休的陳際平和舞臺上的中老年選手一樣,有一顆好動和熱愛生活的心。“我喜愛攝影,更喜愛中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我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傳播天津中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陳際平表示。

北方網友拍客陳際平參與拍攝
現場抽獎活動

  說到精神生活,如今的大爺大媽也非常時髦,比賽席間曬曬朋友圈,互相點贊評論也成爲了他們很大的生活樂趣。永安杯大賽組委會也深知中老年朋友善於交流、樂於分享。所以,今年的永安杯特別設置了“永安杯憶青春”和“永安杯文明範”兩個板塊,讓參賽選手充分展示自我、亮出團隊。“看着年輕了20歲”“真漂亮!”“祝你們在永安杯的比賽中取得佳績!”一系列評論刷新着叔叔阿姨的朋友圈。

永安杯文明範
永安杯憶青春

  又是一場精彩角逐,又是一次文明唱響。永安杯海選爲全市的中老年朋友提供了“唱響文明、舞動活力”的機會,究竟大獎花落誰家,海選尾聲還會涌現哪些優秀選手和團隊?網友們儘管睜大眼睛,拭目以待。(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蒲永河)

  第七屆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賽報名事項

  即日起至最後一場海選結束前,參賽選手可通過北方網(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網站(www.yagm.com.cn)開通的大賽官網下載推薦表填寫後發送到郵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關注北方網官方微信(微信號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號yagm888)進行報名,還可以撥打報名電話23601732或到19個現場報名點(各區縣文化館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均開設現場報名點,濱海新區分設塘沽文化館、漢沽文化館和大港文化館三個報名點)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均需辦理參賽手續,參加海選時領取參賽證。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