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過司法拍賣獲得牌照 這些別怪沒提前告訴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柴瑩 2016-08-17 07:19:00

內容提要:面對着想買車卻遲遲搖不上號,競價越來越高的情況,不少人另闢蹊徑,關注起了網上司法拍賣的車輛。因爲凡是通過網上司法拍賣拍得的小汽車目前都可以獲得一塊新的牌照……

  天津北方網訊:2016年7月,天津市小客車總量調控增量指標個人競價平均成交價已經達到了35522元,個人競價最低成交價也已經突破32000元。面對着想買車卻遲遲搖不上號,競價越來越高的情況,不少人另闢蹊徑,關注起了網上司法拍賣的車輛。因爲凡是通過網上司法拍賣拍得的小汽車目前都可以獲得一塊新的牌照。

  想在網上參加機動車拍賣 得先通過審查

  前沿新聞記者打開淘寶網的司法拍賣平臺,鎖定了區域爲天津,拍賣物品爲機動車,發現天津各級法院放到網上正在進行和即將拍賣的車輛有19輛,起拍價從990元(夏利)到32.3萬元(捷豹)不等。


司法拍賣平臺

  以這輛起拍價900元的夏利爲例,要想參與競拍,前提是您得符合本市小客車增量指標申請條件。拍賣前一個月將相關申請材料報拍賣法院彙總,經相關部門審覈通過後,就可以在網上報名啦。當然也有些法院是在拍賣結束後進行審覈的,這個要看具體說明。不過,後者如果一旦被查出不具備申請資格,呵呵,您的保證金將一併被扣除,當然,牌照也就不屬於您了!

  說到保證金,只要您的支付寶賬戶中有足夠的餘額支付拍賣保證金,系統會自動鎖定該筆款項,並在您的支付寶賬戶餘額中顯示爲不可用餘額。如果拍品拍賣成功,競價領先者保證金將轉化爲部分拍賣款直接劃扣給法院指定賬戶,其餘競價不成功者保證金在3天內釋放。如果拍品拍賣不成功,則所有人保證金都將在3天內釋放。

  可能有的市民會問了,我審查也通過了,保證金也交了,爲啥拍完告訴我“流拍”了捏?啥是“流拍”?其實,“流拍”就是您給的價沒達到人家的保留價唄。在拍賣進行中,只要有一筆出價記錄達到(或超過)保留價,則該次拍賣有效,在拍賣結束時,出價最高者爲拍品買受人,將獲得該拍品;在拍賣結束時,如果所有的出價記錄都沒有達到(或超過)保留價,呵呵,很抱歉的通知您,該次拍賣無效。

  消費者誤區:司法拍賣獲得車牌是捷徑

  既然清楚了怎麼拍賣,那就開拍吧,想想990元就能拿下一個小客車牌照,還附贈一輛夏利,心裏真是美得不行。如果你也是這麼想的,那就錯了。東麗區法院一位負責網上拍賣工作的法官告訴前沿新聞記者,拿最近拍賣成功的一輛起拍價440元的奧拓舉例,最終的成交價是36000元左右。而據前沿新聞記者瞭解,競拍成功的這位童鞋隨後就把這輛車扔給了報廢中心哦,也就是他用高於當月競拍平均價格買了一個牌照,哎,想想也是用了洪荒之力啊。


這輛車起拍價990元


車輛信息都會公佈在網上

  不單如此,原罰款、停車費用等一切拖欠的費用都是要您承擔,也就是您一旦作出競買決定,即表明已完全瞭解,並接受車輛的現狀和一切已知及未知的瑕疵。

  同時還需要友情提醒的是,對拍賣標的能否辦理過戶手續以及辦理時間等情況,您需要在競買前自行到相關職能部門諮詢確認,因車輛現狀及存在瑕疵等原因不能或者延遲辦理過戶手續及辦理二次過戶造成費用增加的後果需自負,法院不作過戶的任何承諾,不承擔過戶涉及的一切費用。

  所以,想走捷徑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不過有一點倒是肯定的,因爲目前天津市的牌照不是你有錢想買就能買的,但是競拍,您可以做到!(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