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路小馬場道立體綠化 把花草種在樓房牆壁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王昊 編輯:曲璐琳 2016-08-16 07:48:00

內容提要:繼去年和平區五大道實施立體綠化後,目前本市的貴州路、小馬場道河西段也開始進行立體綠化示範工程,十幾種花草種植在建築立面上,不僅提高了城市綠化面積,也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種植吊掛綠植,裝飾牆體窗臺。(資料圖)

  天津北方網訊:繼去年和平區五大道實施立體綠化後,目前本市的貴州路、小馬場道河西段也開始進行立體綠化示範工程,十幾種花草種植在建築立面上,不僅提高了城市綠化面積,也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據市園林花圃主任譚國棟介紹,目前應用到立體綠化的花草有觀葉吊蘭、彩葉草、麥冬草、海棠、香彩雀、繁星花、夏菫、花葉玉簪等。實施了立體綠化的牆壁,只需在來年更新些時令花草,其牆壁綠化結構至少可連續使用5年。

  由於立體綠化能夠拓展綠色空間、提高城市綠化面積、減少粉塵、降低噪音、蓄貯雨水、促進生態環境改善、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緩和建築表面極端溫度、延長建築使用壽命、促進節能減排等好處,因此,本市將在更多路段推廣立體綠化。(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