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斷頭高速”明年有望全部打通全線通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曲璐琳 2016-08-16 07:48:00

內容提要:京津冀協同發展,三地交通一體化是關鍵,但目前京津冀三地之間尚有一些“斷頭高速”。預計到明年,隨着京秦高速和京臺高速的全線通車,三地之間的高速“斷頭路”將徹底消失。
  

京秦高速本月完工(本報資料圖片)

  天津北方網訊:京津冀協同發展,三地交通一體化是關鍵,但目前京津冀三地之間尚有一些“斷頭高速”。預計到明年,隨着京秦高速和京臺高速的全線通車,三地之間的高速“斷頭路”將徹底消失。

  京秦高速天津段本月完工

  作爲本市高速公路“九橫五縱”骨架路網布局中的“第一橫”,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已於本月全面完工。其起點爲河北省三河,跨越大秦鐵路、京秦鐵路、津薊鐵路、津圍公路等,止於河北省玉田(接河北京秦高速公路)。路線全長30公里,採用全封閉、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時速120公里,雙向6車道。

  除天津段,京秦高速北京段的建設也在加速進行中,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批覆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批覆顯示,京秦高速北京段自東六環小營村西南起,接已建成的北京六環路,經翟裏、西趙、港北,止於高各莊東北(京冀界),接待建的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內京冀連接線段,全長約6.3公里。

  預計明年京秦高速將全線建成通車,形成北京、天津通往冀北、東北地區的又一新高速通道,進一步縮短京津冀之間的時空距離。

  京臺高速可通北京新機場

  據悉,京津冀三地的“斷頭高速”包括京臺高速、京秦高速和密涿高速,按照規劃,這三條高速預計明年全部打通。目前,京臺高速天津段已經建成,北京段則有望在年底前通車,屆時將分流京滬和京津高速的車流壓力,爲京津間接駁“提速”。京臺高速是一條縱向主幹線,連接河北,又通向天津。其恰好途經北京新機場周邊,天津市民可以開車走京臺高速北上,轉入聯絡線,再走新機場高速抵達北京新機場。

  未來,京津冀交通將從“單中心放射狀”通道格局向“四縱四橫一環”網絡化格局轉變。其中:“四縱”,即沿海通道、京滬通道、京九通道、京承—京廣通道;“四橫”,即秦承張通道、京秦—京張通道、津保通道和石滄通道;“一環”,即首都地區環線通道,連通環繞北京的承德、廊坊、固安、張家口、崇禮等節點城市。(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