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實施 SO2將減排5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董立景 2016-08-16 14:33:00

內容提要:爲滿足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的需求,天津市環保局、市市場監管委共同發佈公告,發佈了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於2016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爲滿足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的需求,天津市環保局、市市場監管委共同發佈公告,發佈了新修訂的天津市《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於2016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新標準適用範圍進行調整,原標準規定了火電廠和鍋爐大氣污染物的排放限制,新標準與國家標準體系進行對接,只適用於工業鍋爐和供熱鍋爐。同時取消了按鍋爐容量劃分,所有的鍋爐都執行統一的排放標準。

  新標準嚴格了燃煤鍋爐大氣污染物排放限值,在用鍋爐顆粒物執行國標中的特別排放限值3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別執行100毫克/立方米和200毫克/立方米,比原標準嚴格了一倍。

  嚴格了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新建燃油、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水平要求達到80毫克/立方米,要達到該限值需要採用高效低氮燃燒器。

  新標準強化了企業的監測責任,要求“鍋爐使用企業應建立企業監測制度,制定監測方案,對污染物排放狀況開展自行監測,保存原始監測記錄,並公佈監測結果。”

  據預測,如果按標準執行率100%進行對比測算,標準修訂後,全市鍋爐氮氧化物減排量將在60%以上,二氧化硫減排量將達到50%以上。(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