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續深化環境污染治理 嚴格實施削煤計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侯靜 2016-08-17 14:40:39

內容提要: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工作會議獲悉,下一階段本市將全面加強大氣、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環保任務。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工作會議獲悉,下一階段本市將全面加強大氣、水、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環保任務。

  今年,本市削減煤炭總量的任務爲273萬噸。截至6月底,規模以上工業煤炭消費量同比減少約323萬噸。下一步,本市將嚴格實施削煤計劃,加快推進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煤電機組環保改造,確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並嚴控新上項目,禁止新建項目配套建設自備燃煤電站、工業燃煤鍋爐;嚴格控制燃煤供熱鍋爐房項目審批,禁燃區內禁止新、改、擴建燃煤供熱鍋爐;對於新建用煤項目嚴格實行煤炭等量或減量替代。

  持續推進揚塵污染治理

  從日前舉行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工作會議上了解到,本市已建立覆蓋全市各區的拆房揚塵監控系統。通過各區房管局值守人員使用手機現場採集圖像、網絡傳送數據、統一調控指揮,對存在問題的拆房工地,督促相關責任單位落實整改措施,直至符合“五個百分之百”標準。

  本市還要求所有拆房工地必須使用多功能抑塵車噴淋壓塵,且車輛數量必須超過施工機械數量,未落實的禁止拆房和清運渣土;灑水噴淋壓塵必須與拆除房屋和清運渣土同步進行,在拆除物大面積下落前或拆除物含土量較高的情況下,必須預先對拆除物進行灑水噴淋,確保控塵效果。

  297家養殖場糞污治理9月完工

  從日前舉行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下一階段,本市將加快實施清水河道行動,確保水環境污染治理工作穩步推進。

  今年,本市清水河道行動新安排693項工程。截至目前已完工180項,佔計劃的26%,開工在建377項,佔計劃的54.4%。通過清水河道行動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實施,全市水污染物減排工作取得新進展,城區排水設施不斷完善,農村坑塘、溝渠的功能逐步恢復,全市已運行的70座污水處理廠平均出水水質主要指標(COD、BOD、氨氮和總磷)達標率穩定保持在90%以上。

  針對農村面源污染,本市要求297家規模化養殖場糞污治理9月竣工,10月完成驗收;還要在11月底前完成剩餘5萬畝魚塘改造任務,完成1萬空方人工魚礁投入工作;推進化肥、農藥零增長行動,繼續開展測土配方肥、商品有機肥和土肥水綜合技術推廣,開展26.6萬畝雜草和病蟲害的專業化統防統治工作。

  控車治堵減少尾氣

  從日前舉行的“美麗天津一號工程”指揮部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下一階段,本市將繼續嚴控機動車污染,圍繞緩解交通擁堵、渣土運輸車治理和老舊車、國三重型柴油車淘汰等重點工作任務,嚴格治理機動車污染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上半年,本市開展交通擁堵優化治理,結合外環線提升改造,地鐵5、6號線佔路施工和市區雨污合流制改造等重點工程,按照“一堵點一方案”的工作思路,對10處治安複雜地區和55處交通易堵點位逐一研究制訂了交通優化方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同時,對成都道貴州路交口環島、總醫院地區等一批交通節點實施了優化改造,有效提升了上述重點易堵地區通行能力,減少了因交通擁堵引發的車輛尾氣污染。本市還嚴格機動車准入和黃標車治理。對已註銷的黃標車,嚴格通過電子警察系統進行攝錄處罰,對黃標車違反規定在禁行區域內行駛的,依法進行處罰。(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