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學舊址建國際學校 九年一貫制明年9月開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程婷 編輯:曲璐琳 2016-08-18 07:43:16

內容提要:昨日,南開大學與南開區人民政府簽訂協議,將合作建設一所九年一貫制國際學校。這也是本市第一所由政府和大學共同主導、校友投資的公益性民辦學校。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南開大學與南開區人民政府簽訂協議,將合作建設一所九年一貫制國際學校。這也是本市第一所由政府和大學共同主導、校友投資的公益性民辦學校。

  據悉,新建學校名稱初步定爲“南開國際學校”,位於王頂堤原112中學舊址。原有校舍提升改造後對外招生,主要招收南開區生源。據南開大學附屬小學校長李樹花介紹,九年一貫制學校擬遵循二軌制。小學部12個教學班,堅持國家課程與國際課程相整合,初中部設立6個教學班和6個國際教學班。學校全部實行小班化教學,生師比爲12:1(國家規定生師比爲19:1)。學校將在堅持國家課程標準的基礎上打造更加開放的課程平臺,吸引先進的國際課程資源進入該校課程建設體系。預計小學部明年5月開始招生,初中部7月開始招生,9月正式開學。

  南開區教育局局長武問健表示,目前該區已經有南開實驗學校、天津市第九中學兩所九年一貫制學校。今年9月,該區還將在天拖南地區,整合南開翔宇中學、第六十三中學、華夏小學等幾所學校的教育資源,組建南開翔宇教育集團,統籌天拖南地區的教育資源,用翔宇的管理模式、課程改革模式,在這一地區形成公辦和民辦共同管理的辦學體制。下一步,將在華夏小學和第六十三中學之間形成九年一貫制的教育模式。(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