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太沒家人衆多好人照顧 老壽星滿身帶福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姜樾 編輯:張晶晶 2016-08-18 15:16:00

內容提要:“多虧這些好心人啦,我這一病全靠他們照顧了!”剛出院不久的百歲老人宗惠卿告訴記者,一直在照顧她的幾位“兒女”,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居。

百歲老人宗惠卿(中)和好心人的“全家福”。

  天津北方網訊:“多虧這些好心人啦,我這一病全靠他們照顧了!”剛出院不久的百歲老人宗惠卿告訴記者,一直在照顧她的幾位“兒女”,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居。

  小區結緣

  昨日,記者來到紅橋區增悅裏物業小賣部採訪宗惠卿老人時,幾位好心人正在陪老人聊天。屋內其樂融融,笑聲不斷。宗惠卿老人性格和善,身體很好,原來住在子牙裏的她,經常自己騎着三輪車外出買菜。途經增悅裏的時候也會在小賣部買點東西,和經營小賣部的楊根祥聊聊天。接觸時間久了,不少增悅裏的鄰居也都認識了這位老太太。“我這小賣部有牀,您要是願意,就住在這,我們都能照顧您。”楊根祥知道宗惠卿老人沒有家人,擔心老人在家中發生意外,就勸老人住在小賣部,他也願意照顧老人。

  細心照顧

  “您別看老太太沒有家人,但她還不想住在養老院,一直都自己生活。”子牙裏第三居委會的民政主任劉羽告訴記者,他們居委會所管轄的居民小區中只有這一位年屆百歲的老人。宗惠卿是孤老戶又沒有工作,靠“低保”生活。他們曾勸說宗惠卿到養老院安度晚年,但老人卻不願離開家。最近兩年多,宗惠卿感覺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便搬到了楊根祥的小賣部來住。59歲的楊根祥和愛人就像親生兒女一樣照顧着她。家住增悅裏的66歲居民張鐵良和57歲的劉剛也經常來看望宗惠卿,或是陪老人聊天,或是陪着老人一起吃飯,老人從未感到過寂寞。

  感受親情

  7月初,宗惠卿感覺十分憋氣,隨後被楊根祥送到了紅橋醫院檢查,被查出肺部感染,需要住院治療。劉剛聽說了老人的病情後,當即送來1000元錢。而後,劉剛又承擔起每天上午在醫院照顧老人的任務,楊根祥則負責下午到晚上在病房陪伴。楊根祥的愛人負責做飯。張鐵良雖然年紀最大,但仍主動要求往返醫院爲老人送飯。這幾位好心人連續十多天輪班照顧老人,同病房的患者都以爲他們是宗惠卿的親人。

  病癒出院後,許多鄰居都來看望宗惠卿,居委會爲老人申請了臨時救助款。記者給宗惠卿一家人拍攝了一張全家福後,張鐵良、劉剛、楊根祥等幾人說:“我們就是老人的親兒子、親閨女,只要老人開心,我們辛苦點兒沒關係。”(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