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個12年制公辦校即將開學 師資硬件搶先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段瑋 2016-08-22 07:24:00

內容提要:隨着新學期的不斷臨近,天津市首個12年制公立學校——高新區第一學校一期小學部經過爲期一年的建設,目前已經全部完工,8月29日將正式開學,迎來首批一年級新生……
高新區第一學校即將正式開學,迎來首批一年級新生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新學期的不斷臨近,天津市首個12年制公立學校——高新區第一學校一期小學部經過爲期一年的建設,目前已經全部完工,8月29日將正式開學,迎來首批一年級新生。隨着學校的正式投入運營,天津濱海新區又將新添一所優質學校,進一步推進教育均衡化發展,滿足周邊地區市民的教育需求。

  首批招生18 開設特色校本課程

  高新區第一學校位於天津未來科技城中心莊路東側,包括小學、初中和高中,最多可以容納2070名學生。據瞭解,目前小學部計劃開設4個班,每班不超過30名學生;初中開設6個班,每個班不超過45名學生;高中部開設4個班,每班不超過45名學生。

  “我們今年第一批一年級新生招收了18人,計劃分成兩個教學班。隨着學校和周邊配套環境的建設的不斷加快,我們也會逐漸擴大招生規模,按照新區規定進行劃片招生。”高新區第一學校校長張延江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學校以“爲每個孩子的一生髮展奠基”爲辦學理念,發揮揚長教育的育人特色,把孩子培養成爲習慣好、學習好、身體好,興趣愛好廣泛,善於溝通合作,樂於創新探索的優秀青少年,把學校建設成爲濱海領先、全市文明、在全國有一定影響的素質教育優質校、特色校和新課程改革示範校、創新校。

  據張延江介紹,除了國家規定開設的課程之外,學校不僅有快樂英語、書法等地方課程,還特別根據學校自身特點開設了機器人、手工摺紙、閱讀課等,豐富孩子們的學習生活。

充滿未來感的報告廳正在進行燈光調試
學校大廳特色文化牆

  教師全國“海選” 碩士近7成

  高新區第一學校積極引進天津優質教育資源,和新華中學合作共建。學校校長張延江原爲新華中學校長助理,是天津市未來教育家奠基工程(二期)學員,曾先後被評爲全國模範教師、天津市首屆德業雙馨十佳教師、天津市師德標兵,天津市十佳班主任等榮譽稱號。在師資組成方面,從今年3月開始,學校在全國範圍內招聘優秀教師。目前,學校共有一線教師9名,其中碩士學歷的佔近七成。

  “我們的教師都是‘百裏挑一’的,他們既有來自‘211’重點院校、省屬重點師範大學的優秀畢業生,也有在職的一線骨幹教師。爲了迎接開學,老師們一直都沒有休息,用大量時間進行了崗前培訓,爲開學做好準備。”張延江說。

  爲了備好課,讓每個孩子都能聽得懂、學得會、有興趣,老師們反覆調整教案,並輪流上講臺模擬授課。此外,老師們還走進社區幼兒園進行實踐考察,與幼兒園大班的孩子一起做遊戲、講故事,做好幼小銜接準備。

  據張延江介紹,今年下半年,學校將啓動第二批教師招聘工作,引進更多優秀教師資源,不斷提升教育教學水平。

  “軟硬”兼顧打造智慧學校

每間教室都實現了網絡覆蓋
開學前,工人對課桌椅進行最後的調試

  高新區第一學校規劃用地5.8萬平方米,一期小學部佔地1.2萬平方米,不僅有獨立的教學樓和操場,而且設有報告廳、圖書館以及音樂、美術、扎染、陶藝等多種功能教室,甚至還有自己的小小天文館和太空育種室,供學生們增長科技藝術知識。

  “我們打造的是一所‘智慧學校’,每間教室都實現了網絡覆蓋。學生不僅在課堂上可以通過移動教學終端與老師實現實時互動,而且課後還可以隨時查看每一節的教學視頻,反覆進行復習。”張延江說。

  學校代建方項目經理司墨告訴前沿新聞記者,在建設過程中,施工單位選用的建築材料環保等級均爲E0至E1級別,並且已經通過了室內環境質量檢測,確保學生身體健康。

初中部預計今年年底竣工

  據瞭解,目前該校中學部主體建築已經基本完工,正在進行緊張的內部裝修,預計今年年底竣工,明年7月正式開始招生。(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