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保局向社會開放揮發性有機物監測市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編輯:張瑜 2016-08-19 15:59:00

內容提要:爲解決天津環保系統內揮發性有機物(VOCs)監測能力不足問題,進一步做好石油化工和包裝印刷行業VOCs排污費徵收工作,日前,市環保局印發通知,明確將向社會檢測機構開放監督性監測市場,規範相關行業VOCs執法監測工作。

  天津北方網訊:爲解決天津環保系統內揮發性有機物(VOCs)監測能力不足問題,進一步做好石油化工和包裝印刷行業VOCs排污費徵收工作,日前,市環保局印發通知,明確將向社會檢測機構開放監督性監測市場,規範相關行業VOCs執法監測工作。

  《通知》規定了各區環保部門可與具備監測資質的環境監測機構或者社會檢測機構簽訂服務合同。對於委託社會檢測機構開展VOCs排污費執法監測工作的,各區環保部門應當嚴格審查擬委託對象的資質與條件。對於受委託的社會檢測機構應當具備的條件爲:具備法定資格;具有相應資質及技術;通過中國計量認證(CMA)。同時,明確了加蓋CMA章和檢測單位公章的監測報告可以作爲執法依據,強調環境監測機構和社會檢測機構應當對出具的監測結果負責。

  2016年5月1日起本市開始對市行政區域內的石油化工和包裝印刷兩個試點行業徵收VOCs排污費。開放具備VOCs監測資質的第三方社會環境檢測機構參與VOCs排污費徵收執法監測工作,既是當前本市環境保護工作實際的需要,也是本市環境監管執法體制機制創新的有益嘗試。(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