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日光皮炎患者增兩成 秋天也別忘防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姜凝 編輯:曲璐琳 2016-08-23 09:26:00

內容提要:入秋後,本市天氣較爲舒爽,不少市民選擇在此時節出遊。記者昨天走訪本市第四中心醫院、天津醫大二院等多家醫院瞭解到,最近就診的日光性皮炎患者並未隨夏季結束而減少,部分醫院就診患者增加近兩成,不少患者是因爲天氣涼爽而不注意防範紫外線所致。

  天津北方網訊:入秋後,本市天氣較爲舒爽,不少市民選擇在此時節出遊。記者昨天走訪本市第四中心醫院、天津醫大二院等多家醫院瞭解到,最近就診的日光性皮炎患者並未隨夏季結束而減少,部分醫院就診患者增加近兩成,不少患者是因爲天氣涼爽而不注意防範紫外線所致。此外,因溼熱造成的夏季皮炎患者就診也較多,部分醫院接診的這類患者約佔門診量30%。

  市第四中心醫院皮膚科主任強勇提醒說,不少人有一種誤區,認爲秋天的太陽不太火熱,便省了防曬步驟。殊不知,雖已進入秋季,但陽光的“威力”仍不可低估,很多時候紫外線依然較強,多雲天氣甚至陰天時也有部分紫外線可以穿過雲層到達地表,而秋天戶外活動會比夏天多些,讓皮膚長時間暴露在這些紫外線下,尤其過敏體質者便會造成一定傷害,引起曬傷、日光性皮炎等病症。所以市民秋季外出仍需採取打遮陽傘、塗抹防曬霜等防曬措施。對於起溼疹、出現紅癢症狀等夏季皮炎患者,要適當用空調除溼,保持皮膚乾燥。(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