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元的煎餅餜子您買不買?市民專家各咂滋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鄭妍 編輯:曲璐琳 2016-08-23 14:39:54

內容提要:煎餅餜子,咱天津老百姓都吃過,但78元一套的您吃過嗎?近日,一家煎餅餜子店推出“遼參煎餅餜子”,引發衆多市民熱議。

  天津北方網訊:煎餅餜子,咱天津老百姓都吃過,但78元一套的您吃過嗎?近日,一家煎餅餜子店推出“遼參煎餅餜子”,引發衆多市民熱議。

  記者昨天走訪了位於鼓樓附近的這家煎餅餜子店,78元一套的遼參煎餅餜子出自這裏。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把發好洗淨的遼參切碎,待煎餅餜子攤好,抹完醬料後,把遼參末撒上,再撒上一把蔥花,78元的煎餅餜子就做好了。據店內負責人孫志強介紹,這家店7月底剛開張,8月13日賣出了第一套遼參煎餅餜子,至今的一週多共賣出了100多套,消費者大多是天津人,也有一些趕來嚐鮮的外地遊客。“放遼參主要是想給煎餅餜子增加養生元素。”孫志強說,推出遼參煎餅餜子的初衷,也是源於想爲天津傳統小吃創新,把煎餅餜子這一市井小吃做出高大上的味道。

  對於這一創新,不同的消費者有不同的聲音。家住河西區的郭先生認爲,煎餅餜子創新能吸引更多人瞭解天津小吃,將天津小吃特色發揚光大。而家住西北角的劉阿姨則認爲,煎餅餜子就應該是傳統味道,加遼參、小蝦米等等都不是正宗的吃法。還有消費者認爲遼參煎餅餜子更多是爲引人眼球的噱頭。

  天津商業大學市場營銷系主任黃聚河教授認爲,對於遼參煎餅餜子,不同人心中會有不同的定價。有的人特別是外地遊客把它看成天津的精品小吃,有的人覺得它就是普通的早點。所以在前者看來,78元值得,後者自然認爲不值。雖然很多人覺得這一創新更像是噱頭,但實際上引發了更多人對煎餅餜子這一市井小吃的關注,並不是件壞事。黃聚河認爲,不只是煎餅餜子,天津許多傳統產品要想吸引更多顧客,都應注重開發和延伸,既要傳承品牌個性,還要適應時尚潮流,既要注重產品創新,又要重視品牌打造,還要合理定價。(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