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盜竊1根香蕉 被判拘役2個月罰款1000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成都商報 作者:周蘭蘭 湯小均 編輯:包天墅 2016-08-24 07:07:10

內容提要:綿陽一男子白某潛入朱女士家中盜竊,沒找到現金,肚子又餓,就拿了一根香蕉放在包中,隨後因太困在朱女士家中睡覺,被回家的朱女士家人當場抓獲。近日,成都涪城區法院判決,白某因入室盜竊,被判拘役2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

  綿陽一男子白某潛入朱女士家中盜竊,沒找到現金,肚子又餓,就拿了一根香蕉放在包中,隨後因太困在朱女士家中睡覺,被回家的朱女士家人當場抓獲。近日,成都涪城區法院判決,白某因入室盜竊,被判拘役2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

  今年2月13日18時許,綿陽市涪城區御營新村朱女士及家人回到家中,發現房門不能打開,懷疑有人入室盜竊,便撥打了110。民警趕到後,朱女士已找開鎖匠打開了房門,經初步檢查,屋內沒有發現異樣。十幾分鍾後,朱女士的老公打開衣櫃,發現最上層躺着一人,便和家人將其堵住,隨後,嫌疑人被民警控制,經過搜查,從該男子身上搜出一根香蕉。

  4月20日,因白某犯盜竊罪,綿陽市涪城區人民檢察院向涪城區法院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查明,2016年2月13日18時許,被告人白某進入朱女士家中,竊得香蕉一根,被當場抓獲。法院認爲,白某以非法佔有爲目的,入戶盜竊他人財物,其行爲已觸犯國家刑律,構成了盜竊罪。白某當庭自願認罪,可酌情從輕處罰。依照法律規定,判決白某犯盜竊罪,判處拘役二個月,緩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元。

  審判長王志表示,由於居民家中是個人場所,隱私之地,因此,雖然白某隻盜竊了一根香蕉,但是入室盜竊就要從重處罰。

  那麼,白某爲何只盜竊了一根香蕉?警方和法院又是如何認定這一情節的呢?

  警方介紹,29歲的白某,因與妻子吵架,獨自離家出走多日。事發當天,由於肚子太餓,而身上的錢已用完,他就想到了盜竊,閒逛中來到了朱女士所在小區,發現朱女士家並沒有鎖門,於是入室準備盜竊。

  白某交代,他進入房間後,反鎖了房間,在屋內尋找現金,卻只發現一些首飾和證件,他並沒有拿走。當他再次來到客廳,看到桌上有一盤水果,於是就拿了一根香蕉。因爲太困,他就躺在沙發上睡着了,後來聽見開門聲,白某就進入房間的衣櫃,躲在了最上層。20多分鐘後,白某被當場抓獲。

   原標題:入室盜竊一根香蕉 綿陽男被判拘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