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房票炒到20萬一張 武清區房管局發通告治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李冰 2016-08-24 07:49:36

內容提要:近日,武清區房管局接到數次舉報稱,有不法中介囤積倒賣區內即將發售的新房,一張房票最高要價20萬元,但這房票僅僅是個購房資格,不能抵房款。目前,該區房管局已就此發佈通告,全面治理此種行爲,並派出三支行政執法隊伍分頭調查,一旦有結果將立即通報。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武清區房管局接到數次舉報稱,有不法中介囤積倒賣區內即將發售的新房,一張房票最高要價20萬元,但這房票僅僅是個購房資格,不能抵房款。目前,該區房管局已就此發佈通告,全面治理此種行爲,並派出三支行政執法隊伍分頭調查,一旦有結果將立即通報。

  據介紹,武清區內在售商品房項目涉及130多個開發企業,“情況是否屬實,尚待調查。如果屬實,到底是中介從中作梗,還是開發商與中介勾結侵害購房人權益也有待調查。”

  該《通告》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或代理經紀機構在《天津市商品房銷售許可證》下發前,只能對購買人進行意向登記,不能採取內部認購、預訂、優先選房、排號、發放VIP卡、招募會員等手段收取或變向收取定金、預訂款等性質費用。開發企業在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後,應在售樓處一次性及時公示準售房源和每套房預售單價上限,並實行購買人實名制購房,對已售商品房不得擅自隨意更改購買人。

  房地產中介機構和個人不得參與各種形式的倒賣商品調度“房票”活動。購買人不得向中介機構和個人購買“房票”。違反規定的,對房地產開發企業由區房管部門依法依規進行查處,並暫停其辦理商品房銷售許可現場查勘、商品房預售重點監管資金現場查勘業務,同時申報市局關閉商品房網籤及備案功能,對房地產中介機構和個人參與倒賣“房票”活動的,由區房管部門聯合相關職能部門依法予以嚴查,並取消其備案資格,對從中介機構和個人購買的“房票”,不受法律保護,造成的損失由購買人自己承擔。拒不執行本通告阻礙行政執法部門依法履行職責的,將由公安機關依據《中華人民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