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審批辦服務民營經濟發展 一證取消 四證合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韓雯 編輯:侯靜 2016-08-24 08:18:20

內容提要:“現在開公司跑手續真是方便又快捷,跑一個地方,不到一天的時間,所有事全辦了。”秦輝是天津匯成天悅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他爲政府部門高效率辦事點贊。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開公司跑手續真是方便又快捷,跑一個地方,不到一天的時間,所有事全辦了。”秦輝是天津匯成天悅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他爲政府部門高效率辦事點贊。

  這家成立不久的民營企業,能這麼快領到“合法身份證”,得益於本市審批制度改革。按照國家要求,全國各省市區將從今年10月1日起,實施“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本市在探索審批制度改革中,從2009年就取消了統計登記證,從今年開始已實施“四證合一、一照一碼、一章一票”登記制度,原先,企業登記申請由工商(市場監管)、質監、稅務、人力社保等部門分別核發不同證照,現在改爲一次申請。

  “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社會保險登記證”四證合一,只需辦理營業執照和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而且這些證件再加上企業公章、增值稅發票,到市區兩級行政許可服務中心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辦理,這爲民營企業帶來極大的便利。

  據瞭解,市審批辦會同市有關部門多措並舉提高行政審批效率,支持民營經濟做優做強做大,市市場監管委會同市審批辦研發了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系統,方便企業查詢辦事。提供現場審批服務,市、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和街鄉鎮行政服務中心(簡稱“中心”)各進駐部門,實行“一站式辦理、一次性告知、一條龍服務”機制,確保民營企業95%以上的事項在“中心”實現現場審批。提供單一窗口綜合受理服務,在市和區“中心”專門設立窗口,統一受理民營企業行政審批及服務事項並送達辦理結果,實現企業動嘴,政府跑腿,切實提高審批效率。

  提供網上全程審批服務,在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www.tjxzxk.gov.cn)建立民營企業網上審批服務快速通道,將行政審批服務網絡由三級中心向社區(村)延伸,實現“網絡進社區、服務送到家”。提供容缺後補審批服務,企業在辦理審批服務時,可書面承諾符合相關條件並進行公示,辦事部門先予以辦理,再行事後監管。提供企業設立“一次性審批”服務,對民營資本設立的企業,在辦理營業執照時,全面推行一次性進件、一次性審批的服務方式,市審批辦會同市市場監管委、公安局、國稅、地稅、人力社保局等部門創新建立“一照一碼、一章一票”一天辦結服務機制,並將民營企業社會保險登記環節納入企業設立聯合審批辦理流程。此外,還通過實施行政許可標準化、提供網上全程審批、立等可取審批服務,投資項目聯合審批、預約審批高效服務,全程幫辦代辦和政策共享信息服務等助推民營企業創新創業。(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