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創建特色旅遊村:稻田作背景 魚蟹直接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晶 編輯:張瑜 2016-08-24 08:32:00

內容提要:800畝綠油油的稻田隨風盪漾,河蟹在30餘畝溼地中愉快地生活,“總統家宴”“蒸汽河海兩鮮”兩大農家院相繼建成納客,垂釣池、兒童戲水池正在緊張施工……津南區北閘口鎮首個旅遊村——前進村一期旅遊設施建設完成,正式對外開放。

  天津北方網訊:800畝綠油油的稻田隨風盪漾,河蟹在30餘畝溼地中愉快地生活,“總統家宴”“蒸汽河海兩鮮”兩大農家院相繼建成納客,垂釣池、兒童戲水池正在緊張施工……津南區北閘口鎮首個旅遊村——前進村一期旅遊設施建設完成,正式對外開放。今年,津南區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創建旅遊特色村,對農民固守鄉土,發家致富進行了新的探索,也爲遊客提供了新的休閒娛樂去處。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前進村,新建成的“家鄉海鮮農家院”正式開張納客。農家院建在800畝綠油油的水稻稻田旁,成爲一座“田景房”,遊客們以稻田美景作爲“下酒菜”,品嚐地道的津南海鮮。“這座農家院主打的是本地風味,不僅有津南特色的河海兩鮮做法,包間的桌上還設有一個‘蒸鍋’,食客們可以將自己剛剛釣上來的魚、蟹直接放在桌上的蒸鍋中加工,享受原汁原味的蒸汽河海兩鮮。”店主介紹。同時,農家院外還有一個60餘平方米的木質走廊,可以在此享受室外燒烤的樂趣。院內還擁有客房,可以提供住宿。

  目前,前進村正在進行兒童戲水池和垂釣池的建設,稻田和溼地也養殖了130餘畝河蟹,預計到秋季將爲大家提供釣蟹、釣魚等休閒項目。此外,前進村還將建設自己的加工廠,對水稻進行深加工,爲遊客提供不同種類的純正小站稻。在水稻成熟季,還將推出“古法擠米”等農事體驗活動,讓遊客們體會傳統文化和收穫的樂趣。

  除前進村外,津南旅遊局還以迎新村、八里臺鎮天嘉湖休閒度假觀光農業園爲試點,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提升鄉村旅遊基礎設施。目前,迎新合作社已投資760餘萬元進行景區升級,八里臺鎮天嘉湖休閒度假觀光農業園現累計投資近億元,已完成了200棟計132000平方米的智能溫室大棚建設,全部投入使用。(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