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信息:降雨後冷空氣來訪 週四氣溫下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樑爽 編輯:張瑜 2016-08-24 08:46:49

內容提要:週二進入“處暑”節氣,白天光照強烈,戶外熱氣蒸騰,末伏還在演繹最後的瘋狂,市區“處暑”最高氣溫仍然超過了32℃。昨天17時許,津城夜幕提前降臨,降雨趕在下班高峯出現,雨量不大,只是淋溼了地皮,小雨或者零星小雨,一時間,霧氣濛濛。今天白天多雲轉陰,下午到夜間,有望迎來一場陣雨,部分地區出現對流性天氣,大家外出別忘了帶好雨具。

  天津北方網訊:週二進入“處暑”節氣,白天光照強烈,戶外熱氣蒸騰,末伏還在演繹最後的瘋狂,市區“處暑”最高氣溫仍然超過了32℃。昨天17時許,津城夜幕提前降臨,降雨趕在下班高峯出現,雨量不大,只是淋溼了地皮,小雨或者零星小雨,一時間,霧氣濛濛。今天白天多雲轉陰,下午到夜間,有望迎來一場陣雨,部分地區出現對流性天氣,大家外出別忘了帶好雨具。

  氣象專家分析,昨天上午,津城空氣溼度不算大,午後空氣溼度加大,最高氣溫超過了32℃,空氣溼度達到58%,所以人體感覺有些悶熱,但是津城的悶熱與長江流域的高溫相比,不算是“秋老虎”。縱觀我國,高溫最重的地區是重慶,連續將近一週,氣溫高達39℃至40℃,真正的火爐城市。昨天傍晚時分,津城雖然天色陰沉,但是從監測顯示,降雨的氣象因素並不太好。

  “處暑”節氣雖然我國多地仍陷入高溫,但是25日以後,高溫會有所緩解,隨着冷空氣自北南下,深入內地,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都會有所下降。進入“處暑”以後,津城的氣溫也會逐漸降低,降雨量也會比立秋節氣減少很多。本市地區從週二夜晚進入陰雨模式,週三白天轉陰,夜間雷陣雨有可能加強,降雨過後,有冷空氣來訪,週四的最高氣溫僅爲27℃左右。(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