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白靜被殺案中案宣判 喬宇詐騙其夫獲刑11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李鐵柱 編輯:鄭津 2016-08-24 09:07:36

內容提要:2012年2月,29歲的女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之後周成海自殺,此案當時曾廣受關注。隨後,彼時31歲的男子喬宇被指介入白靜夫婦間的生活並騙取了周成海的鉅額錢財。2015年3月24日,北京二中院一審以詐騙罪判處喬宇有期徒刑11年。宣判後,喬宇上訴,市高院將該案發回二中院重審。近日,二中院重審維持原判。

  2012年2月,29歲的女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之後周成海自殺,此案當時曾廣受關注。隨後,彼時31歲的男子喬宇被指介入白靜夫婦間的生活並騙取了周成海的鉅額錢財。2015年3月24日,北京二中院一審以詐騙罪判處喬宇有期徒刑11年。宣判後,喬宇上訴,市高院將該案發回二中院重審。近日,二中院重審維持原判。

  根據檢方指控,2009年喬宇結識周成海,對其虛構身份並實施詐騙。2011年2月至3月間,喬宇指使苗鵬翔、夏晶文(另案處理)在朝陽區東四環外霄雲路路邊、朝陽區東三環兆龍飯店青鳥健身中心停車場分別向周成海的奔馳牌S350汽車潑灑油漆,並據此向周成海編造其得罪了“黑社會老大”的虛假事實。

  後喬宇向周成海謊稱通過自己父親幫助其疏通關係解決了問題,以此騙取周成海人民幣50萬元、百達翡麗牌手錶一塊和字畫一幅(價值人民幣40餘萬元)。庭審過程中,喬宇否認虛構身份詐騙,並稱沒有爲此收受過周成海50萬元和百達翡麗牌手錶。

  法院查明,2011年間,喬宇編造虛假房地產項目,以與周成海合作開發該房地產項目需要送禮爲名,在太平洋百貨商場地下停車場內騙取周成海人民幣236萬元。因這筆236萬元有存款憑條,最終被法院予以認定。

  北京二中院認爲,喬宇以非法佔有爲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爲已構成詐騙罪。最終,法院以喬宇犯詐騙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1年,喬宇賬戶中的236萬元發還周成海近親屬。

   原標題: 演員白靜被殺“案中案”重審宣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