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愛女心切遭遇網絡詐騙 騙走的48.8萬被截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曲璐琳 2016-08-24 10:08:55

內容提要:日前,本市一客戶落入網絡詐騙圈套,一次匯出48.8萬元,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巧妙幫助下,半小時後失而復得。當事人想想都後怕,好懸!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本市一客戶落入網絡詐騙圈套,一次匯出48.8萬元,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巧妙幫助下,半小時後失而復得。當事人想想都後怕,好懸!

  事情發生的地點是在農業銀行天津河東第六大道支行。時間接近中午,一位中年女客戶走到櫃檯前,“幫我匯個款,錢從我這張卡上取。”“您要往哪匯款?一共匯多少?”櫃檯業務員劉桐桐問。女士回答:“這是賬號,一共匯48.8萬元。”“這個人您認識嗎?”“沒事,你就匯吧,這是給我女兒的。”劉桐桐本能地再次與客戶覈對確認:“您匯這麼大一筆錢是做什麼用啊?”“給我女兒出國留學。”女士似乎嫌她囉唆。隨着一聲清脆的確認聲錢就匯了出去。

  半個小時以後,女士趕回網點心急如焚地找到劉桐桐:“姑娘,我被騙了,那筆錢能不能退回來,快幫幫我吧!”劉桐桐頓時驚訝不已,匯出去的錢怎麼可以抹賬退回來呢?“您,報警了嗎?”“那我還應該怎麼辦?你們肯定比我有辦法啊,這可怎麼辦纔好?”女士慌了神。正在這時旁邊的業務傳來一聲提示語:您輸入的密碼有誤請重新輸入。劉桐桐事後說自己靈機一動,“您匯款的存根帶來了嗎?”女士連忙遞過來小條。錢還沒有被取走,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劉桐桐連忙告訴女士:“請您撥打我們的客服95599電話銀行業務,然後輸入這個卡號,在提示輸入密碼的時候,您連續3次輸入錯誤密碼,匯款賬號就會被鎖住,只有騙子到銀行解鎖纔可以將錢取出。當然後續還需要一些法律程序,我們纔有權凍結這筆錢款。”女士急忙照做。不一會兒,警察及時趕過來了,支行領導趕緊與上級溝通。在大家齊心協力努力下,農行當日就鎖定了這筆錢款,挽回了客戶的損失。

  事後,該女士終於明白,這是犯罪分子在網絡上冒充其女兒進行詐騙,愛女心切的她多年血汗錢差一點兒付之東流……(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