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游泳館立即關停 市民消夏納涼放心遊(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穎妍 編輯:曲璐琳 2016-08-24 13:36:00

內容提要:遊離性餘氯、水溫、PH值、濁度……8月24日,前沿新聞記者跟隨河西衛生監督所監督員在某游泳館內對水質進行檢測。“經檢測,這個游泳館內的各項標準都在合格範圍內,市民可以放心遊泳。”衛生監督員將水樣採集並使用快速檢測設備,現場即得出了監測結果。

衛生監督員取水樣監測

衛生監督員將水樣放入監測設備

  天津北方網訊:遊離性餘氯、水溫、PH值、濁度……8月24日,前沿新聞記者跟隨河西衛生監督所監督員在某游泳館內對水質進行檢測。“經檢測,這個游泳館內的各項標準都在合格範圍內,市民可以放心遊泳。”衛生監督員將水樣採集並使用快速檢測設備,現場即得出了監測結果。


檢測設備即刻顯示監測數值

  夏季持續高溫,游泳場所成爲了市民避暑納涼的好去處。爲進一步加強本市游泳場所衛生監督工作,維護廣大人民羣衆健康權益,預防因游泳導致的介水傳染病發生,市衛生監督所從5月中旬組織開始,集中對全市範圍內的122戶(包括17戶學校游泳場所和105戶其他游泳場所)游泳場所進行全面衛生監督檢查。從5月份至今,全部合格的游泳場所共計115戶,總體合格率爲94.26%,比2015年監督情況總體合格率(88.60%)提高了5.66個百分點。

  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7至9月份是每年的游泳旺季,衛生監督所將按照每月一次的頻率對游泳場館進行監測,淡季將每季度監督一次。對於現場監測不合格的場館,監督員將把平行水樣送至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復驗,仍不合格的將被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限期整改,待水樣檢查合格後才能重新營業。


夏季游泳市民增多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個別游泳場所未對游泳池水質衛生狀況進行公示、消毒記錄不全、未按規定對公共場所衛生指標進行檢測等問題,衛生監督員也將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對到期仍不整改的游泳場所將給予行政處罰。


衛生監督員登記各項監測數據

  現場監測人員除了對水質監測外面還將對衛生管理人員設立、衛生管理檔案建立、從業人員健康合格證明、設置禁止吸菸警語和標誌、公共場所衛生指標檢測、衛生許可證、衛生信譽度等級和衛生檢測報告公示及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檔案建立等情況進行檢查。

  衛生監督部門提醒市民:應選擇到證照齊全、管理規範的游泳場館游泳,儘量避開游泳高峯期,注意個人衛生,自覺遵守游泳場所管理規定,共同維護游泳場所公共衛生。(前沿新聞記者趙穎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