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意大利地震造成至少14人死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6-08-24 14:41:36

內容提要:當地時間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外媒稱,此次地震造成至少14人死亡。

  當地時間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外媒稱,此次地震造成至少14人死亡。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距離拉奎拉市48公里,距離羅馬113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震級爲里氏6.2級。首都羅馬震感強烈,部分建築搖晃20秒鐘。

  第二次震級爲5.4級的地震發生在翁布里亞大區。包括羅馬和博洛尼亞在內的一些意大利中部城市也有震感。據稱,至少在馬爾凱大區的阿斯科利皮切諾、費爾莫、馬切拉塔三個省份造成了破壞情況。

  美國地質勘探局就此次地震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分別發佈橙色和紅色預警。美國地質勘探局根據以往信息,就此次地震的人員傷亡預測發佈橙色預警,認爲最大的可能是最終死亡人數在100人到上千人之間。

  就此次地震對意大利的經濟影響,美國地質勘探局發佈紅色預警,認爲地震可能造成10億到1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導致意大利GDP1%的損失。以往此級別的地震,要求意大利全國甚至國際社會響應救災。

  2009年4月,意大利中部阿布魯佐省首府拉奎拉市附近山區發生6.3級地震,造成逾千人死傷,另有多處中世紀建築受損,近5萬人無家可歸。

   原標題:外媒:意大利地震造成至少14人死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