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被推下車有蹊蹺!真便衣抓吸毒“假警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曲璐琳 2016-08-24 14:52:07

內容提要:兩名無業“毒友”爲搞到毒資,竟冒充警察身份以執行公務爲名搶劫被害人現金。近日,公安河北分局便衣反扒組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警情,迅速反應,前後僅用時68分鐘就將此案成功告破,共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起獲作案車輛一部。
就在便衣巡邏車前方不遠處,一名老年男子被人從夏利車後門推下。面露驚恐之色的男子,讓民警感覺必有蹊蹺——

  天津北方網訊:兩名無業“毒友”爲搞到毒資,竟冒充警察身份以執行公務爲名搶劫被害人現金。近日,公安河北分局便衣反扒組民警在工作中發現警情,迅速反應,前後僅用時68分鐘就將此案成功告破,共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起獲作案車輛一部。

  驚恐老漢被推下車

  8月13日16時30分,本市公安河北分局刑偵九大隊便衣反扒組民警在中環線民權門立交橋附近駕車執行便衣巡邏任務時,發現從後方快速駛來一輛銀色三廂夏利轎車。車輛停在便衣巡邏車前方不遠處後,一名60歲左右的老年男子被人從後門推下車,該夏利車立即飛速駛離現場。該男子面露驚恐之色。反扒民警見狀,立即派出一名偵查員下車詢問男子情況,其他民警則立即駕車跟蹤那輛可疑夏利車。很快,走訪男子的民警獲知一個重大警情:該男子剛剛被夏利車上的兩名男子搶劫1200元現金。驚魂未定的男子描述,自己在王串場六號路附近被車上兩名自稱是執行公務的“民警”帶至民權門立交橋下,在車裏配合“調查”過程中,受言語威脅的男子最後被強行索要了1200元“罰款”。

  祕密追蹤制服劫匪

  根據被害男子反饋的情況,反扒組民警繼續跟蹤嫌疑車輛並尋找合適機會對兩名駕車男子進行盤查。民警一路跟蹤至小紅星路附近時,夏利車突然停靠在路邊,其中一名男子下車繼續步行,另一男子駕車調轉車頭,朝反方向駛離現場。爲不打草驚蛇,民警在一小區附近上前對下車男子依法進行盤查,該男子見民警頓時語無倫次,對盤問支支吾吾、含糊其詞。見勢不妙,男子拔腿就跑,卻被早有準備的民警一把按倒在地制服。隨即,該名犯罪嫌疑人馬某(53歲,本市人)交代了自己夥同駕車男子杜某剛剛對一名男子實施搶劫的犯罪事實。從被害男子遭劫案發到抓獲犯罪嫌疑人馬某,抓捕民警前後僅用時68分鐘。

  發現老巢人車並獲

  爲及時抓獲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杜某,反扒組民警連夜開展工作。經工作,民警最終確定了杜某的藏身地。8月17日11時許,抓捕民警在東麗區秋麗家園小區將犯罪嫌疑人杜某(52歲,本市人)成功抓獲,起獲作案車輛。

  經審理,二人系多年的毒友,因無經濟來源便在洗浴中心附近尋找單身老年男子作爲作案目標。後冒充警察,以執行公務爲名將受害人帶至偏僻處強行索要“罰款”後逃離現場。二人交代,今年6月以來共實施作案十餘起。現二人因涉嫌搶劫已被公安河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