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區7片雨污合流制地區實施分流改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編輯:侯靜 2016-08-24 14:51:42

內容提要:雨季雨水排得慢,生活污水溢出污染環境,讓人心煩。從市建委獲悉,本市近日將陸續實施中心城區7片雨污合流制地區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區將成爲首批受益地區。

  天津北方網訊:雨季雨水排得慢,生活污水溢出污染環境,讓人心煩。從市建委獲悉,本市近日將陸續實施中心城區7片雨污合流制地區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區將成爲首批受益地區。

  本市近年來通過實施“清水工程”、“美麗天津一號工程”,管網截污能力顯著提高。管網中的污水直排河道情況明顯減少,但部分中心城區仍存在雨污合流制地區,汛期產生的初期雨水和污水經截流井後,仍有一部分溢流至河道內,對河道水質造成污染。雨季過後,中心城區廣開四馬路等7片雨污合流制地區,將陸續實施市管排水設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首先實施的五大道、中山路以北地區排水改造工程,主要解決合流制排水系統初期雨水溢流污染問題。

  據介紹,新建五大道和中山路兩座調蓄池及其附屬設施,主要作用是將五大道片區和中山路以北片區產生的初期雨水進行收集,待晴天后輸送至污水處理廠內進行處理。根據分析,項目建成後,上述區域內每年將有78%的地表徑流得到有效控制,減少這部分初期雨水直接流入河道,避免其對新開河和先鋒河的河水水質污染,減少雨天積水情況出現的頻次。(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