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進口蜂蜜全合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王紹芳 編輯:曲璐琳 2016-08-24 15:43:31

內容提要:記者昨天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1至7月天津口岸共進口天然蜂蜜約535噸,尚未檢出不合格進口蜂蜜。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近日公佈的2016年6月份進境不合格食品信息顯示,其中有3批進口蜂蜜因“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和“包裝不合格”等原因登上質量黑榜。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天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1至7月天津口岸共進口天然蜂蜜約535噸,尚未檢出不合格進口蜂蜜。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近日公佈的2016年6月份進境不合格食品信息顯示,其中有3批進口蜂蜜因“碳-4植物糖含量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和“包裝不合格”等原因登上質量黑榜。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共有55批約76噸進口蜂蜜質檢不合格,主要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泰國、吉爾吉斯斯坦、羅馬尼亞、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等國家。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菌落總數超標”和“標籤不合格”等,目前,這些不合格蜂蜜已經被退貨或銷燬。

  消費者應當在正規渠道選購進口蜂蜜,因爲此類蜂蜜在進境時經過了檢驗檢疫機構農藥獸藥殘留等安全風險監控項目的檢測,而未經檢驗檢疫的蜂蜜有可能含有有害成分,質量安全得不到保證。(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