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工白天修車夜晚砸車 一晚盜竊作案16起被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呂獻峯 編輯:曲璐琳 2016-08-24 15:38:50

內容提要:一名汽車修理工在白天修理汽車,到晚上撬砸停放在路邊的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僅一個晚上盜竊作案16起。案發後,公安北辰分局刑偵支隊縝密偵查,調取案發地周邊監控錄像資料,及時鎖定竊賊,並掌握其活動規律及藏身之處。

  天津北方網訊:一名汽車修理工在白天修理汽車,到晚上撬砸停放在路邊的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僅一個晚上盜竊作案16起。案發後,公安北辰分局刑偵支隊縝密偵查,調取案發地周邊監控錄像資料,及時鎖定竊賊,並掌握其活動規律及藏身之處。8月18日,辦案民警把這名竊賊抓獲歸案。

  8月4日4時許,公安北辰分局瑞景派出所接一名羣衆報警,稱其停放在路邊的汽車玻璃被砸,車內物品被盜。8月4日上午,派出所又連續接到類似警情十餘起。竊賊如此囂張,這引起北辰警方高度重視,遂指令刑偵一大隊、圖偵大隊、瑞景派出所抽調警力組成專案組,全力展開偵破。辦案民警調取案發地周邊的監控錄像資料,發現了一名嫌疑男子,該男子身材瘦高,穿黑色T恤衫、白色旅遊鞋,背斜挎包,頭戴一頂棒球帽。爲了確定嫌疑男子的身份,專案組民警在案發地周邊區域開展大範圍走訪,調取了近百個監控探頭的監控錄像資料,逐一進行分析,排查尋找案件線索。警方獲取了這名嫌疑男子撬砸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的大量影像資料,確定其當晚作案時間和活動軌跡。該男子從8月4日1時許開始尋找目標下手,5時許在案發地附近一小區門口搭乘一輛出租車離去,在紅橋區雙環村一家汽車修理廠附近消失。民警通過數日蹲堵和走訪排查,發現該男子可能就藏身於這家汽車修理廠。8月18日10時許,專案組民警在紅橋警方協助下,來到這家修理廠,以安全檢查爲由進入這家汽車修理廠。檢查中,細心的民警在修理廠裏屋牀鋪上發現一頂棒球帽,一眼就認出這頂帽子正是竊賊在作案時戴的那頂,立即詢問正在修理汽車的幾名維修工,後證實爲一馮姓男子所有。在民警再三詢問下,該男子低頭承認了8月4日凌晨撬砸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的作案經過。之後,民警在他牀下找到其作案時使用的小錘子、手套和所盜的手錶、行車記錄儀、眼鏡及部分現金。

  經查,該男子馮某(19歲,河北省人)來津打工多年,在紅橋區雙環村一家汽車修理廠當修理工,白天修車,夜裏就住在修理廠。由於他嫌修車掙錢少,便萌生了夜晚撬砸汽車玻璃盜竊的想法。8月4日1時,馮某攜帶作案工具竄至北辰區瑞景街、佳榮街的居民小區附近,用小錘子砸碎汽車玻璃,盜竊車內財物,當天作案16起。

  目前,馮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