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出版戰線責任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6-08-24 20:55:1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4日在參觀第23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定文化自信、大力改革創新、多出精品力作,加快實現我國由出版大國向出版強國邁進。

  24日上午,劉雲山來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參觀國內出版單位展區和國家出版基金成果展,對近年來出版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樹立正確出版導向和價值取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正確處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關係,鞏固和發展出版業良好態勢。

  劉雲山指出,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出版戰線責任重大。要把建設出版強國作爲一項戰略任務,加快改革發展步伐,調結構、補短板、重質量,不斷提升我國出版業的整體實力、市場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堅持內容爲王、突出思想內涵,加強出版規劃和選題策劃,宣傳好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傳播好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深化出版體制機制改革,加快促進傳統出版和數字出版、網絡出版融合發展,做強做優做大一批出版企業。拓展圖書走出去的渠道,突出中國視角、國際表達,注重本土化運作、差異化推進,推出更多外國讀者喜看愛看的圖書精品。

  中東歐16國是本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的主賓國,劉雲山還來到主賓國展區觀展,與有關國家文化和出版機構負責人交談。劉雲山希望雙方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不斷擴大出版合作領域,拓展人文交流內涵,爲深化中國中東歐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劉奇葆一同參觀展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