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開學高峯段提前30分鐘 這樣出行避開擁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曲璐琳 編輯:曲璐琳 2016-08-25 10:44:00

內容提要:8月29日(下週一)起,隨着全市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新學年開學,津城道路將回歸“開學模式”。據交管部門預計,較暑假相比,中心城區開學後道路交通流增長約三成,早晚高峯將提前30分鐘到來。7時至9時、17時至18時兩個時段易發擁堵。交管部門建議,市民適時調整出行時間,避開擁堵時段路段,儘量選乘公共交通出行。

資料圖

  天津北方網訊:8月29日(下週一)起,隨着全市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新學年開學,津城道路將回歸“開學模式”。據交管部門預計,較暑假相比,中心城區開學後道路交通流增長約三成,早晚高峯將提前30分鐘到來。7時至9時、17時至18時兩個時段易發擁堵。交管部門建議,市民適時調整出行時間,避開擁堵時段路段,儘量選乘公共交通出行。

  交通預測

  開學道路呈現3特點

  -隨着學生流的注入,高峯時段交通流量明顯增大,不少家長會選擇提前出行,預計開學後早晚高峯均將提前30分鐘到來。7時至9時、17時至18時將成爲一天中相對較爲擁堵的兩個時段。

  -因爲有新生入學,部分家長對道路不熟悉等緣故,部分道路交通流量將呈波動狀態,大約一週後交通流量變化纔會慢慢平穩。預計開學後中心城區交通流量較假期相比增長約三成。

  -因爲部分家長將車輛停放在毗鄰學校的道路上,易導致學校周邊道路出現通行“瓶頸”,隨着學生流的注入,高峯時段道路交通流量明顯增大,同時不少家長會提前出行以錯開高峯時段,交通早高峯會稍有提前。


開學首日交通出現擁堵(資料圖)

  這些道路區域易擁堵

  -道路:中心城區的解放南路、南門外大街、衛津路以及濱海新區的河南路、中心北路最易發生擁堵,而南京路、曲阜道、衛津路、十一經路、友誼路、圍堤道、成都道等主幹道路以及學校周邊道路的交通流量將呈現明顯增幅。

  -區域:和平區、河西區,以及市區各施工路段周邊最易發生交通擁阻。

  三級預案4方面保障

  -交管部門將啓動交通管理三級應急預案,全員上路,提前深入學校、幼兒園瞭解學生上下學等具體出行時間,有針對性地在學校門前安排疏導勤務,檢查、規範接送孩子車輛動靜態秩序,避免發生交通擁堵。

  -落實“一校一策”“一院一策”,加強學校(幼兒園)、醫院門前及周邊道路警力部署,做到“未堵先疏”。

  -發揮警用電動自行車、二輪、四輪巡查車各自在管控範圍、快捷效率方面的優勢,支大隊領導幹部隨車巡查,對快速路、跨海河橋樑等重點道路設置清障車執守,加強事故巡控、快速處置,避免事故或故障車輛長時間佔道造成擁堵。

  -針對惡劣天氣造成的交通擁堵、高速封閉等情況,及時部署警力、疏導交通、應急處置等。

  交管提醒駕駛人注意

  -開學後,早晚高峯時段駕車出行,應儘量避開學校周邊道路及熱點路段,如果有可能儘量選乘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時儘量調整出行時間,避開7時至8時10分交通早高峯時段出行。

  -家長駕車接送孩子時,不要在學校門前隨意停放車輛,應在指定地點規範停車,不要長時間停車等人,即停即離,開關車門時要特別注意旁邊行人和非機動車的安全。

  -遇交通擁堵,克服浮躁情緒,不要隨意變道強行超車,一旦出現剮蹭等“小事故”,應快速處置撤離,以免引發大範圍擁堵。

  出行攻略

  和平區

  1、耀華中學

  交通現狀:位於南京路與長沙路交口附近,開學後耀華中學山西路出口,接送學生車輛聚集在保定道交口,極易引發交通擁堵。

  交管部門提示:接送學生車輛可停在保定道和唐山道停車場。沿南京路由西向東右轉山西路車輛,及沿南京路由東向西左轉山西路車輛,需減速慢行並注意避讓學生。遇交通擁阻可繞行唐山道、河北路。

  2、第一中學

  交通現狀:校門前營口道貴州路車流量飽和,易發交通不暢。

  交管部門提示:接送學生車輛可在西安道停車樓、附近咪錶停車泊位、津匯廣場地下停車場等處停車。過往車輛可選擇南京路、成都道、西康路、衛津路繞行。

  3、九十中學

  交通現狀:位於較爲狹窄的小成都道,交通早晚高峯時段機動車流和非機動車流相互擠佔,極易引發交通擁阻。

  交管部門提示:接送學生車輛應切忌隨意停在道路兩側。欲沿小成都道掉頭,可繞行西康路、吳家窯二號路、氣象臺路等道路前往衛津路、吳家窯大街等方向。

  4、昆明路小學

  交通現狀:學校在昆明路成都道至重慶道段,周邊道路均較爲狹窄。

  交管部門提示:昆明路爲單行路,前往河西區車輛可繞行貴州路、西康路。

  5、岳陽道小學

  交通現狀:該校在雲南路大理道交口,毗鄰成都道貴州路環島,每逢交通早晚高峯車流量集中時段,交通擁阻時有發生。

  交管部門提示:雲南路的成都道往馬場道方向單行,接送學生車輛禁止逆向停車等候。交通高峯時段,從和平區往河西區車輛可繞行貴州路、西康路、馬場道。

[1]  [2]  [3]  下一頁  尾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