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手機容量小 咋存更多照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樑曉鍾 編輯:張瑜 2016-08-26 14:50:19

內容提要:假期旅遊中,把手機當作照相機使用的人越來越多。不過,有的手機存儲容量有限,如果使用者準備不足,很可能在拍照時遇到存儲空間不足的情況。有哪些方法可以讓手機留存更多照片?本市手機銷售人士王宇做出幾點提示。

  天津北方網訊:假期旅遊中,把手機當作照相機使用的人越來越多。不過,有的手機存儲容量有限,如果使用者準備不足,很可能在拍照時遇到存儲空間不足的情況。有哪些方法可以讓手機留存更多照片?本市手機銷售人士王宇做出幾點提示。

  現在很多高檔手機的照相功能都是自動設置的,沒有手動調整照片像素大小的選項。使用這種手機拍照時,若希望照片佔用的手機存儲空間更小些,以便讓手機留存更多的照片,可以考慮下載並使用第三方手機照相軟件,因爲這些軟件大部分都內置了可以調整、設置各種照片規格的功能。如果照片不用於彩擴或者後期製作,適度調低像素大小,不會影響照片的觀看效果。

  利用手機內置的一些圖片編輯功能,也可以把照片的佔用空間變小。很多照片在拍攝時可能會有取景範圍過大的情況,如果使用剪切、比例調整等圖片編輯功能進行修剪,不僅可以提升照片的藝術品位,也可以把圖片的體積適當變小。

  使用存儲容量有限的手機拍照時,還要在“勤”字上下功夫。比如,及時清理相冊,將重複或失誤的照片及時刪除;儘量不使用連拍、錄像等佔用空間的拍攝功能。另外,在微信、QQ等社交平臺拍照,照片像素都比較小。只要有在線上傳的條件,這種拍照方式也可以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