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大綠·自然生態”立交綠化景觀模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賈立樑 編輯:曲璐琳 2016-08-27 16:18:00

內容提要:日前,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獲悉,爲建設美麗天津,以靚麗的市容環境迎接明年即將召開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天津市將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及收費站出入口匝道綠化水平,因地制宜打造“大綠·自然生態”的立交綠化景觀模式。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獲悉,爲建設美麗天津,以靚麗的市容環境迎接明年即將召開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天津市將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及收費站出入口匝道綠化水平,因地制宜打造“大綠·自然生態”的立交綠化景觀模式。

  經過前期實地踏查,排查出了綠化不到位和綠化標準不高的點位,並制定了提升方案,具體提升範圍共涉及153個互通立交、收費站出入口,其中新建高速公路項目涉及京秦高速、塘承高速、唐廊高速和薊汕高速4個路段,涉及36個點位;已開通的1130公里高速公路中,共涉及117個點位,主要路段包括津晉、長深、濱石、京滬、榮烏、濱保、津寧、津薊、津港等高速公路。

  據悉,此次提升工程以“一環五線多輻射”爲整體框架結構,即“一環”爲由濱保高速公路、京滬高速公路、津晉高速公路、薊汕高速公路、京津高速公路組成的環城高速爲重點,全長142公里;“五線”爲環狀高速與津濱、榮烏、津滄(京滬)、京津(京滬)、津薊相交的互通及環線與環線相交的互通爲一級節點立交。其餘環線上的立交爲二級節點立交;“多輻射”爲以環城高速爲起點向外輻射的高速沿線立交爲三級互通立交。

  其中,一級綠化爲方案整體以多層次,多色彩植物色帶爲主,用彩色林帶營造複合式綠化種植形式;二級綠化爲方案整體以綠色爲主要色彩基調,用大面積的鄉土樹種營造“大綠”的立交種植模式,局部點綴彩葉或觀花樹種,豐富景觀效果;三級綠化爲方案整體以抗性好,易養管的灌木及地被植物爲主,以區域內水體爲主景,圍繞水體周邊栽植耐水溼植物,並將局部水體填挖以達到良好的景觀效果。

  據瞭解,該項目將在2017年4月底前完成全部綠化提升工作,實現“大綠、生態、自然”的景觀效果。(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