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區“雙創” 引領打造“科技之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廖晨霞 編輯:侯靜 2016-08-28 08:22:00

內容提要:爲貫徹落實市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營造創新濃度不散、創業熱度不減的良好環境,推動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升級,紅橋區在“十三五”期間確立了“三城一中心”的發展目標,以打造科技之城作爲重要任務,圍繞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政策支持體系,創新園區運作模式,打造雙創基地升級版,不斷加大對創新創業的幫扶力度。

  天津北方網訊:爲貫徹落實市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營造創新濃度不散、創業熱度不減的良好環境,推動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升級,紅橋區在“十三五”期間確立了“三城一中心”的發展目標,以打造科技之城作爲重要任務,圍繞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政策支持體系,創新園區運作模式,打造雙創基地升級版,不斷加大對創新創業的幫扶力度。截至目前,全區共建成各類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開放式的創業園區和孵化器9個,總孵化面積10萬平方米,累計成功孵化企業近千家,吸引和帶動就業超過1.2萬人。

  爲扶持創新創業,紅橋區加大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紅橋分園建設力度,加快推動寶能現代科技廣場、卓朗科技園數據中心、正融科技大廈、泰盈科技大廈等25萬平方米科技載體建設。與此同時,不斷完善以“全託式”爲特色的中國星合夥人預孵化基地、以“零門檻”爲特色的天津青創園“零創基地”和以“體驗式”爲特色的百度開發者創業中心等衆創空間建設,目前已吸引近2000家企業和團隊入駐。爲了更好地服務這些初創企業,幫助小微企業發展壯大,紅橋區與團市委和部分園區合作出資建立“創客產品項目採購資金池”,幫助創業企業完成產品採購和銷售,並採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協助企業進行股份制改造,目前坐落於該區的天津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利信碳素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登陸“新三板”。此外,紅橋區還按照“政府搭臺、市場運作”的原則,引進了一批專業化運營團隊,全面負責園區的規劃建設、招商引資、市場開發和內部管理,實現園區錯位發展。

  卓朗科技是一家從紅橋區意庫創意產業園成功孵化的科技“小巨人”企業,這個以大數據、雲計算爲主營業務的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來便投身“互聯網+”產業,2015年淨利潤達到7000萬元,今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4.5億元,所開發的“萬企轉型升級平臺”服務4萬家企業,20萬名個人開發者在該平臺上爲企業開發服務。爲了拓展業務,卓朗科技還與國際巨頭思科合作建立“雲計算體驗中心”,共同探索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領域。

  卓朗科技的發展壯大讓越來越多企業感受到紅橋是一片孕育“互聯網+”產業的沃土,良好的投資環境成爲吸引企業的“金字招牌”。憑藉着區位、交通、發展空間等獨特優勢,紅橋區重點瞄準京津冀和京滬、津保等高鐵沿線地區,加大對地區總部、“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創業平臺的挖掘跟蹤,成功引進賽伯樂投資集團、重慶豬八戒網、首鋼集團京西創業公社和速普創新科技公司等一批在國際國內有影響力的龍頭企業和項目,打造“互聯網+”產業聚集區,爲全區創新創業注入新的活力。

  據瞭解,紅橋區與賽伯樂投資集團、豬八戒網合作打造的“賽伯樂雙創雲城”和“豬八戒天津產業園區”項目均已啓動。其中,“賽伯樂雙創雲城”通過設立創業培育孵化平臺、創新創業大學和產業基金,採取自主投資、招商引資和本地孵化相結合的模式,能夠爲廣大中小微企業提供金融、互聯網和超級要素交易服務。“豬八戒天津產業園區”是豬八戒網在京津冀地區設立的唯一一級園區,將建設立足紅橋、服務天津、輻射京津冀的“互聯網+”平臺,依託豐富的線上資源,形成線上+線下2000多家企業集羣,創造超過20億元的本地產值,並與天津青年創業園等原有衆創空間開展深度合作,構建“孵化+產業+投資”全方位創業生態圈,提供科技、品牌、營銷等多個環節的升級服務。下一步,紅橋區將繼續優化創新創業環境,完善政策支持體系,幫助更多中小企業發展壯大,早日成爲“小巨人”。(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