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協同發展 天津機場2號航站樓啓用兩週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萬紅 編輯:侯靜 2016-08-28 08:39:00

內容提要:今天是天津濱海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轉場2週年的日子。兩年來,該航站樓的客貨吞吐量不斷擴大,今年的8月19日,單日旅客吞吐量創下新高,達56812人次,出港行李總量同比增長34.6%。今年上半年,天津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812.1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22.9%,增速繼續保持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以上機場的首位。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是天津濱海國際機場2號航站樓轉場2週年的日子。兩年來,該航站樓的客貨吞吐量不斷擴大,今年的8月19日,單日旅客吞吐量創下新高,達56812人次,出港行李總量同比增長34.6%。今年上半年,天津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812.1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22.9%,增速繼續保持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以上機場的首位。這一連串數字的背後,是天津機場運輸生產連年快速增長、航線網絡高效迅速擴張、服務品質全面躍升的不懈努力,是天津機場在保障能力建設、服務地方經濟、推動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提升社會影響力等方面所取得的顯著成績。

  自2013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萬以來,天津機場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機遇,努力將天津機場打造成爲“進出北京第二空中通道”。不僅於2015年4月28日,在首都機場設立天津機場北京營銷中心,更在客運方面努力爭取航空公司在津增加運力投放,航線網絡與旅客吞吐量同步實現大幅躍升。

  2010年到2015年短短5年間,在天津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已由30家增至45家、航線由116條增至206條、通航城市由66個發展到132個。截至目前,天津機場區域性樞紐機場航線網絡結構已現雛形,實現了與52個支線機場的通航;建立起國內干支結合,國際主要通航東北亞、東南亞以及歐洲的客運航線網絡。其“空鐵聯運”服務更是輻射至京津冀等周邊地區。2013年至今,僅北京地區旅客就有超過650萬人次在天津機場乘機進出。

  與此同時,天津機場還通過打造“經津樂道”服務品牌,以品牌價值助力機場跨越式發展。通過不懈的努力,天津機場服務品質得到了全面躍升,成績斐然。2015年,天津機場榮獲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便捷旅行項目”白金獎項,並以全年滿意度4.93的成績,榮獲“年旅客吞吐量500—1500萬級最佳機場第二名”“亞太區最佳機場第三名”兩個重量級獎項。(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