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考上醫大爲母治病而放棄 袖珍女孩考入南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韓愛青 編輯:侯靜 2016-08-28 09:11:11

內容提要:19歲的薊州區女孩王嬌患有侏儒症,身高只有1.30米,這小個子女孩有着大志氣,她一直是下倉鎮的學霸,去年考上了天津醫科大學,可因爲母親突然患病,她將學費用於媽媽住院治療,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今年她再接再厲,以652分的高分考入了南開大學。

  天津北方網訊:19歲的薊州區女孩王嬌患有侏儒症,身高只有1.30米,這小個子女孩有着大志氣,她一直是下倉鎮的學霸,去年考上了天津醫科大學,可因爲母親突然患病,她將學費用於媽媽住院治療,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今年她再接再厲,以652分的高分考入了南開大學。

  昨日,王嬌已經到南開大學報到,儘管遲了一年,但她終於圓了自己的大學夢。王嬌患有侏儒症,從小到大,爲了治病,她不斷承受着身體上巨大的痛苦,但她從沒有因爲病耽誤過功課。她學習很努力,就是想靠知識改變命運,讓父母以後過上好生活。

  9年前,王嬌的母親在地裏幹活兒時暈倒,送到醫院後被檢查出血管瘤,可這些年爲給王嬌治病,家裏已經欠了不少債,母親的病很危險,可手術費高昂,母親選擇了使用藥物保守治療。看着媽媽默默承受着病痛,王嬌心裏很害怕又很自責,她想,如果自己是個健全人,家裏就不會花那麼多錢給她治病了,經濟狀況自然會好些。

  嬌小的王嬌認定了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去年,她憑着堅持不懈的努力,考上了天津醫科大學,本以爲大學夢很近了,但意外卻發生了,母親的病情惡化,必須手術治療,可一萬多元的手術費卻讓這個負債累累的家庭難以承擔。最終,王嬌選擇放棄上大學,用學費來給母親治病。大學可以再考,但媽媽的病不能耽誤。對於王嬌的決定,母親非常反對,但拗不過王嬌,只得含淚同意。

  “明年,等家裏條件好一點再考,而且要考得更好。”王嬌心裏想,母親出院後,爲了減輕家裏的負擔,她在鎮子裏做起了家教。今年,她自己湊夠了學費,還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南開大學。王嬌說,她雖然身材矮小,但有一顆堅強的心。“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用自己的肩膀撐起這個家。”(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