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金融服務站便民 家門口交電費存取小額現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劉英潮 編輯:侯靜 2016-08-28 14:37:04

內容提要:辦理小額存取款、交電費、查查存摺上的養老金是否及時到賬,這些金融服務可以不出社區就辦理了。本市首批金融機構和物業公司合作設立社區金融服務站,縮短便民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距離,受到中老年市民的歡迎。

  天津北方網訊:辦理小額存取款、交電費、查查存摺上的養老金是否及時到賬,這些金融服務可以不出社區就辦理了。本市首批金融機構和物業公司合作設立社區金融服務站,縮短便民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距離,受到中老年市民的歡迎。

  昨日,家住南開區老城廂尚佳新苑的70歲的劉玉蘭大媽來到設在小區物業中心裏的天津農商銀行社區金融服務站交電費。工作人員幫她在機具上辦理,不到5分鐘就辦完了。老人告訴記者說,小區裏的很多老年人在服務站辦理繳納有線電視費、電話費,甚至存取小額現金,真是太方便了。記者採訪負責該小區物業的博華物業公司人士瞭解到,他們與天津農商銀行合作,在龍亭家園和尚佳新苑這兩個社區設立了首批社區金融服務站,由物業公司人員兼任服務站管理員,由銀行提供金融機具,服務社區居民。

  據銀行人士介紹,儘管多家銀行推廣電子支付,但是仍有很多中老年人更願意接受面對面的金融服務。由銀行人員指導培訓的物業公司人員提供便民的金融服務,既滿足了這些居民的需求,又比傳統網點提高了服務效率。此外,銀行和物業公司合作推出專屬的“社區一卡通”IC借記卡,社區居民都可以自願、免費辦理並能作爲門禁卡使用,甚至還能憑卡購買社區專屬的高收益理財產品。(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