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攤販在高速路行車道上停車賣飯 要錢不要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郭子斌 編輯:侯靜 2016-08-28 14:43:25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採訪中發現,一些攤販竟然將售賣包子、盒飯的小生意做到了海濱高速路上。不少過路司機反映稱:“這錢賺得可夠險的!”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採訪中發現,一些攤販竟然將售賣包子、盒飯的小生意做到了海濱高速路上。不少過路司機反映稱:“這錢賺得可夠險的!”

  生意做到高速路上

  昨日中午,記者從新港二號路前往海濱高速公路採訪。在行駛到海濱高速公路45公里附近的海河大橋南側下橋口處看到,兩輛廂式卡車停在高速公路路邊,其中一輛車還佔用了一條行車道。兩輛車的四周並沒有放置任何安全警示標識,車的後廂門都開着,其中一扇門上還用油漆寫着“老津城包子”。由於車輛佔用行車道,從高速公路上駛過的車輛最近時距廂式貨車已不足1米,十分危險。記者在車廂內看到,這裏就是一個操作間,蒸籠、面板樣樣俱全,甚至還裝有兩隻正在使用的液化氣罐。一位男子說,除了他的這家包子鋪,附近沒有餐館,因此從開張以來生意不錯,一天能用完一袋25公斤重的麪粉。

  爲圖省事害人害己

  隨後,記者駕車經過海濱高速公路48公里到52公里路段看到,此路段上先後有8輛箱式小貨車也在售賣包子、盒飯等。車內人員一邊蒸着包子,一邊熬着小米粥,有的甚至還站在車下的行車道上,向過往車輛招手攬客。由於時值午餐時間,不少車輛直接停到高速公路硬路肩和行車道上購買。在這些違法停車的車輛後方全都沒有設置安全警示牌。採訪中,一些停車購買午餐的司機表示,在高速公路上買到包子,就可以不用到服務區,而且路邊賣的包子價格便宜。不過,他們也承認在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上這樣做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有過往的車主介紹稱,他們曾多次舉報過在海濱高速公路上賣包子的攤主,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人員也對此行爲進行過治理,但是這些人跟執法人員打游擊,只要看到有執法車開來,他們就會快速駕車駛離,執法難度很大。

  隱患多多急需治理

  記者向市政公路管理局反映此問題,一工作人員表示,會將相關情況反映給高速公路的養管部門,將由養管部門進行調查。而交管局秩序處值班交警表示,機動車佔用高速公路應急停車帶和行車道隨意停車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另外,在高速公路路邊售賣的盒飯衛生也難以得到保障,提醒駕駛員不要在高速公路違法停車購買盒飯、包子等。同時,執法人員將加大巡邏力度,消除海濱高速公路上這一潛在的事故安全隱患。(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