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通勤快車正式運營 首日提速平均3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朱文慶 韓家慶 編輯:李鑫 2016-08-30 07:27:00

內容提要:通勤快車正式運營首日,11條通勤快車發車時間均集中在6:30至8:00的早高峯時段,車輛平均滿載率近六成,車輛通行速度較同方向普通線路平均運速均有10分鐘到40分鐘不等的提升,平均速度提升約30%……
市民在和苑公交站乘坐通勤快車4路
通勤快車4路線路圖

  天津北方網訊:8月29日,天津公交11條通勤快車線路啓動正式運營。前沿新聞記者從市公交集團運營調度指揮中心瞭解到,11條通勤快車發車時間均集中在6:30至8:00的早高峯時段,車輛平均滿載率近六成,車輛通行速度較同方向普通線路平均運速均有10分鐘到40分鐘不等的提升,平均速度提升約30%。同時,所有通勤快車線路均爲空調公交車,票價統一2元。

  天津公交對各條通勤線路運營數據進行了橫向比對,從車輛滿載率上看,客流最大的通勤快車1路和通勤快車9路,單班車輛滿載率最高達到90%。滿載率最低的爲通勤快車4路,單班車輛滿載率爲40%。

  從通行效率上看,通勤快車9路的提速效果最爲明顯,比同方向其他常規公交線路的通行速度提升50%,僅用時40分鐘就由市民居住片區集中的劉園公交站到達工作辦公集中片區華苑海泰地區。

  從功能定位上看,通勤快車4路滿足了和苑地區前往市核心區主要交通集散點的出行需求,如躍升裏、今晚報大廈、慎益大街、西南角等公交集散點位和西南角、今晚報大廈、紅旗路等地鐵換乘站,與之前在和苑地區開通的四條公交線路形成了更爲完善的公交出行線網。

  綜合上述情況,從通勤快車第一天正式運營的情況可以看到,較常規公交線路相比,通勤快車線路通行速度更快。同時,發現部分市民對通勤快車還不甚瞭解,如通勤快車4路,車輛每到一站均有5-6名市民上前詢問線路走向、中途設站等問題。市公交集團表示,市民如有“我想家門口有通勤快車到單位(學校)、我想門口公交車輛更多”等更多想法,可通過下載掌上公交APP參與“我出行我設計”網絡問卷調查,提出自己的建議。(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通訊員朱文慶 韓家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