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養傑出人才 一次性給二百萬“雙創”經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侯靜 2016-08-30 07:59:00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加強本市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培養選拔傑出人才,爲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城市和產業創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撐,日前,本市出臺《天津市實施傑出人才培養計劃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天津市傑出人才是市級最高學術技術稱號。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20人左右

  一次性給予每人200萬元專項支持經費,用於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合作交流及團隊建設等;每年資助每人20萬元工作經費,用於學術科研活動;每人每月發放3000元生活津貼

  優先支持傑出人才參評國家級科技獎項和榮譽稱號,申報、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和人才培養工程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加強本市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培養選拔傑出人才,爲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城市和產業創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撐,日前,本市出臺《天津市實施傑出人才培養計劃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

  據瞭解,天津市傑出人才培養計劃是本市設立的頂尖人才培養計劃,天津市傑出人才是市級最高學術技術稱號。傑出人才應取得具有重大科學價值和應用前景的系統的創造性研究成果,有重大發明創造,能夠解決關鍵科學技術問題,學術、技術水平處於國內領先或國際先進。《辦法》對傑出人才近5年來取得的業績成果設置了嚴格條件。

  《辦法》規定,傑出人才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20人左右。包括推薦、初選、審覈、評選、決定等嚴格的選拔程序。

  爲激發人才創造活力,更加精準地引才聚才,《辦法》規定了八項對傑出人才的支持政策。一是一次性給予傑出人才每人200萬元專項支持經費,用於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合作交流及團隊建設等;每年資助傑出人才每人20萬元工作經費,用於學術科研活動;每人每月發放3000元生活津貼。二是優先支持傑出人才參評國家級科技獎項和榮譽稱號,申報、實施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和人才培養工程。三是傑出人才聘請來津進行項目合作、技術指導的外省市兩院院士、諾貝爾獎獲得者等頂尖人才,可直接聘爲天津市人民政府特聘專家。四是傑出人才邀請國內外院士專家來津參加高水平學術論壇、年會等學術交流活動的,給予活動經費50%的支持。五是傑出人才科研項目本年度剩餘資金可結轉下一年使用。經市政府同意,科研儀器設備集中採購目錄內的項目可自行採購和選擇評審專家。六是傑出人才承擔科研項目會議費、差旅費、國際合作與交流費三項支出可以調劑使用,但不得突破三項支出的預算總額。七是傑出人才參加國(境)外學術交流活動的,其因公出國(境)批次數、人數、在外停留時間根據實際需要審批。八是傑出人才享受醫療保健待遇。每年與院士專家一起參加學術休假活動。

  本市還將建立傑出人才信息庫,搭建服務共享平臺,實行傑出人才一人一策、一人一檔,明確主管部門和專職工作人員對傑出人才進行跟蹤服務。(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