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環保局開展汛期水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菲 2016-08-30 08:43:00

內容提要:按照天津市環保局的工作要求,結合轄區水污染防治工作實際及汛期雨季特點,區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開展汛期水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

  天津北方網訊:按照天津市環保局的工作要求,結合轄區水污染防治工作實際及汛期雨季特點,區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開展汛期水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

  此次檢查的目的在於深入貫徹落實《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及《天津市水污染防治條例》,進一步加大我區水污染防治力度,提高水污染綜合治理能力,改善水環境治理。

  我區涉水污染物排放企業主要集中在醫療單位,此次專項執法檢查以醫療單位爲重點監察對象。執法人員重點檢查了醫療單位環保審批驗收手續是否齊備、水污染處理設施是否正常運行、廢水排放是否達標、是否編制有環境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以及汛期水污染防治應急預案等,並將醫療廢棄物存儲、轉移等方面納入檢查方範圍,對各醫療單位處理後排放的污水進行取樣監測。同時,依照《企業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辦法》的規定,要求二級以上醫院依法落實信息公開,並對轄區內各醫療機構建立了一戶一檔,做到了底數清楚,情況明瞭。

  目前,此項工作正在進行中,我局在專項執法檢查過程中,也對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進行提示,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日常管理,嚴格落實水污染防治措施,一旦發生水污染事故,立即啓動響應應急預案。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我局將嚴格依法予以立案處理。(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