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複賽第2場 選手一搏爲燈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編輯:董立景 2016-09-01 07:43:00

內容提要:經過兩個月、17場海選的激烈角逐,2000餘人成功晉級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複賽。8月30日,服飾表演、廣場舞、舞臺舞的第二輪比拼正式上演,來自16個區縣的選手們拿出“看家本領”,只爲贏得導師亮燈……
服飾表演成爲全場亮點

  天津北方網訊:經過兩個月、17場海選的激烈角逐,2000餘名選手成功晉級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複賽。8月30日,由服飾表演、廣場舞、舞臺舞比賽類別組成的第二場複賽展開,來自16個賽區的選手們拿出“看家本領”,只爲贏得導師亮燈。

  本次複賽的四位導師分別爲中國優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華典、國家一級作曲家張如昕、國家一級演員李淑明、天津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劉欣,他們爲了將優秀隊伍“收入囊中”,雙雙組成戰隊開啓了“搶人模式”。本屆“永安杯”複賽將以往亮燈模式更新爲亮“黃燈”與亮“綠燈”兩種形式,“黃燈”代表待定,“綠燈”則代表晉級。

李華典、李淑明導師戰隊
張如昕、劉欣導師戰隊

  服飾表演亮點多 導師妙語評走秀

  服飾表演是今年“永安杯”新增的比賽項目,受到中老年人的普遍歡迎,節目出新、出奇、出創意,成爲賽場上一大亮點。從唐朝、清朝、民國到現代“潮”服,整場帶領大家進行一場文化服飾的“穿越”之旅。

  比賽一開始,老年人大學藝術團服飾表演隊的《老了也時尚》,便贏得了四位導師的同時亮燈,經過導師的“脣槍舌戰”,最終被張如昕、劉欣兩位導師收入門下。這支隊伍炫酷的服裝、鏗鏘的步態,一上臺便點燃全場。“我們隊伍成員差不多五六十歲了,但是我們不服老,我們心態年輕,所以就想到用這種時尚走臺的方式,帶來一種反差,我們雖然老了,我們依然時尚!”團長高玲玲說,他們表演的創意就是“天馬行空”,每次都帶給大家新鮮感。

老年人大學藝術團服飾表演隊服飾表演 《老了也時尚》
南開區楓林服飾表演藝術團服飾表演《金木水火土》
李華典老師精彩點評

  四位導師也爲節目的個性化“點贊”。張如昕說:“非常有性格的表演,服飾表演代表的是服裝文化,影射社會文化變遷,如果能將文化內涵表現出來就是成功。”

  南開區楓林服飾表演藝術團的《金木水火土》,選用金色、綠色、藍色、紅色、褐色幾個顏色的服飾代表金木水火土五中元素,選用的服飾、造型雖然“奇葩”,但其創意還是贏得了導師的認可。李淑明對他們提出了建議:“你們的服裝雖然是網上買的,但是表現上有創意、有想法、有特點,非常個性的表演,有潛力可挖掘,如果化妝再伴隨幾個顏色做些變動、衣服如果選用生活中環保材料,相信一定更精彩!”

緊張準備的隊員

  服飾表演最後,四位導師對服飾表演進行了精彩點評。李華典認爲“新、奇、美”三個字是舞臺生命力的關鍵,作品要接地氣、立意新。張如昕對選手選歌進行了建議:“今天大部分走秀均選用中庸的歌,沒有起伏變化,大家舞臺走秀也顯得重複,建議選擇一些純音樂的伴奏,跟着音樂的節奏變幻,才能吸引觀衆。同時,建議大家將服飾表演和生活聯繫在一起。”

  多舞種精彩紛呈 導師偏愛接地氣

  四位導師長期紮根於羣衆文化,更喜歡看到生活化的表演。他們爲了每支隊伍有更好的提高,提出或辛辣、或中肯的建議,雖然方式不同,都是爲了讓大家在休閒娛樂的同時有藝術上的提升。隨着比賽的進行,兩個導師戰隊的“搶人”爭奪戰也日趨“白熱化”,張如昕、劉欣戰隊剛剛亮“綠燈”收入一支朝鮮舞,緊接着李華典、李淑明戰隊亮“綠燈”納入一支古典舞隊伍。雙方“你爭我奪”,互不相讓。

東麗區欣盛舞蹈隊廣場舞《春天的芭蕾》
老年人大學藝術團民族舞隊 《祝福祖國》
劉欣導師點評

  廣場舞比賽中,來自武清的茨洲姐妹舞蹈隊因其激情熱辣的舞蹈《辣媽》,贏得了導師的頻頻稱讚。張如昕說:“隊員們都很厲害,非常有激情,觀衆情緒一下子被點燃了。雖然你們隊形變化不多,舞臺是一個放大的平臺,可貴的是你們自己激動起來了,然後感染了別人。”

與導師擁抱感謝

  在舞臺舞表演環節,40多個舞蹈競爭12個晉級名額,各個隊伍也都經過一番苦戰。來自靜海的淑園舞蹈隊帶來的古典舞《重回漢唐》,長袖飄飄的漢服、古風古韻的表演,加上古箏、文房四寶……一場漢唐文化盛宴,讓觀衆凝神靜看。劉欣說:“這種古典音樂和舞蹈,能讓觀衆靜下來就是成功,你們的想法和創意讓我們眼前一亮。”

爲你們的精彩表演“點贊”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兩大導師戰隊各自收入12支隊伍,沒有晉級的隊伍,也都收穫了各位導師的精彩點評。各位導師更願意在這個羣衆舞臺上看到接地氣的表演。李華典認爲:“藝術來源於生活,如果每支隊伍多加一些思考在裏面,相信這個舞臺也將更加精彩。比如《蘆花》的表演,一方面音樂和舞蹈不一定名字一樣,另外,如果隊員們能在頭飾、衣服上融入‘蘆花’的感覺,效果將發生本質的變化。舞蹈可以來源於生活中的一個場景,這樣既親切又真實。”

  接下來,還有兩天的複賽即將開始,更加精彩的節目也即將上演。複賽結束後,導師們將在9月3日和4日對自己“麾下”的隊伍進行鍼對性的指導,期待決賽中他們帶來讓人耳目一新的節目!(前沿新聞記者董立景 蒲永河)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