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報:永安杯複賽第4場 感心動耳揚正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蒲永河 編輯:李鑫 2016-09-03 23:11:00

內容提要:伴隨着選手精彩絕倫的競爭較量,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複賽已經進行了3場。9月1日,一場“歡唱盛宴”拉開序幕,來自6大賽區的選手們紛紛亮嗓,競爭晉級……

  天津北方網訊:伴隨着選手精彩絕倫的競爭較量,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獨家冠名的“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複賽已經進行了3場。9月1日,一場“歡歌盛宴”繼續上演,來自全市各賽區的選手們紛紛亮嗓,競爭晉級。

  本屆永安杯複賽的四位導師依然是中國優秀的男高音歌唱家李華典、國家一級作曲家張如昕、國家一級演員李淑明和天津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劉欣。複賽剛一開始,四位導師就已經爲了收穫“戰果”而雙雙結盟,將他們評選出的優秀選手拉入戰隊。特別要注意的是,本屆“永安杯”複賽以往亮燈模式更新爲亮“黃燈”與亮“綠燈”兩種形式,“黃燈”代表待定,“綠燈”則代表晉級。

導師李華典點評
四位導師亮燈決定

  比賽剛一開始,導師李華典就先下手爲強,多次亮起黃燈,將有潛力的多名選手拉入待定行列。另外一邊,導師張如昕的隊伍也不甘示弱,點評不斷。隨着選手一一唱響,戰火不斷升溫。前沿新聞記者在現場的感受很明顯:複賽更加好看、評委搶人大戰、選手面臨挑戰……

王津平獨唱《跟你走》
肖寶成獨唱《牡丹之歌》

  32年前,因爲一次手術失敗,來自和平賽區的肖寶成不幸成爲盲人,但困難從未打倒他。“十七八歲時我就喜歡唱歌,雖然我眼睛壞了,但是我的嗓子沒壞,我想用歌聲傳遞我內心真摯的情感。”舞臺上,肖寶成的一曲《牡丹之歌》贏得了四位導師和在場觀衆的讚許。李華典說:“我看到你參加永安杯也有好幾次了,每一次都爲你的精神所欽佩,但從專業的角度來看,還希望你在合拍的時候更加準確。”

  這位盲人選手引發了現場很多人共鳴,歌聲是傳遞內心情感的最好載體。導師劉欣也深深地被打動,她坦言,1997年時,她也曾與盲人藝術愛好者們有過很深的接觸,每天與他們在一起編排舞蹈,“他們內心那種對生活的渴望,對藝術的真誠,很值得普通人欣賞。”

艾勝廣獨唱《我像雪花天上來》
宋學亮獨唱《再見大別山》

  深情款款、聲線渾厚。用這樣的詞形容艾勝廣恰如其分,這位精神達人一張嘴便唱出了男中音的味道。“從70年代開始我就喜歡唱歌,每天會聽帕瓦羅蒂、多明戈等世界男高音的作品,從中不斷改進自己的唱法,不斷突破自我。我也希望可以得到李華典老師的悉心指導。”最終,艾勝廣憑藉演唱《我像雪花天上來》,讓導師亮起綠燈,加入了導師李華典戰隊。

  對於北辰賽區選手徐永軍的表現,導師李華典表示了讚許,“徐永軍也是非常能唱的選手。”而導師張如昕認爲,徐永軍雖然唱的不錯,但是應該從歌詞內容核心出發,應該設身處地、樸實無華的演唱。實力選手讓不同導師各抒己見,導師爭奪大戰陷入“白熱化”。

徐永軍獨唱《人生第一次》
趙慶梅獨唱《我愛你中國》

  在複賽現場,可謂“未見其人,先聞其聲。”很多選手在臺下準備期間已經開始暖嗓。“百靈鳥,在藍天飛過,我愛你中國!”前沿新聞記者聞着歌聲而去,在門外安靜空地看到,選手趙慶梅在做上場前的最後準備。登上舞臺,她更是金光燦燦、聲律高亢。一曲《我愛你中國》過後,四位導師同時亮起了黃燈,最終趙慶梅憑藉實力經待定後晉級決賽,加入到導師張如昕隊伍。

  對於和複賽失之交臂的選手,導師們給出了他們誠懇的建議。李華典說:“音樂是有規律的樂音,選手應該根據音樂的特點,遵循規律,掌握音樂的律動和節奏,按照表演的形式來,通過服化道和聲音高度契合。”對於有的選手雖然唱功一般,但情感真摯,導師們也表示,儘管他們是普通百姓,但是他們代表着天津的中老年人,體現了天津的面貌!

  提到面貌,這場複賽的樂器伴奏師引起了前沿新聞記者的關注。年近80歲高齡的丁連祥吹拉彈唱、無所不能,這精氣神可是咱天津人的驕傲!由他組成的伴奏樂隊,包括三絃、揚琴、笛子、笙等各種民族樂器演奏師,他們特別爲選手張忠婷現場伴奏《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丁大爺的精神讓很多參賽“晚輩”都豎起了大拇哥。

丁連祥等熱人組成的伴奏民樂團
北方網拍客網友記錄複賽

  在幾天的複賽中,除了各路選手雲集,還吸引了北方網拍客網友的關注。許多拍客趕到現場對永安杯複賽進行了跟蹤報道,這已經是他們第七年拍攝“永安杯”了。“作爲北方網的拍客,我們希望與媒體一同弘揚正氣,傳遞天津市民的正能量。”北方網拍客安文坤說。

  至此,永安杯第七屆中老年歌舞大賽的複賽全部結束,四位導師將根據各自隊伍的選手特點,在9月3日和4日進行專業輔導,相信在決賽中我們能夠看到晉級選手以更富實力的水平和全新的面貌出現在觀衆面前。敬請期待,永安杯決賽巔峯之戰!(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蒲永河)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屆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賽的活動情況,還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北方網永安公墓微信公衆號,瀏覽大賽官方網站移動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