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讀書活動先進個人 讓讀書之“風”吹遍社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雪萍 編輯:王菲 2016-09-02 13:33:24

內容提要:初見陳曉燕是在南開區廣開街凱興公寓社區“快樂營地”總結表彰會結束後。說起這一項社區的特色活動,作爲南開區讀書活動先進個人的她連口水都沒顧上喝,就開始興致勃勃地介紹起來。

  天津北方網訊:初見陳曉燕是在南開區廣開街凱興公寓社區“快樂營地”總結表彰會結束後。說起這一項社區的特色活動,作爲南開區讀書活動先進個人的她連口水都沒顧上喝,就開始興致勃勃地介紹起來。

  陳曉燕告訴記者,“快樂營地”活動是凱興公寓社區系列文化活動之一,每年社區居委會都利用假期時間組織孩子們開展不同主題的文化活動,如“小手拉大手、共建廉潔家庭”、“立家規、正家風、嚴家教”、“‘八一’建軍節慰問抗聯老戰士”、“法律課堂”、“環保微課堂”、“趣味文體活動”等主題活動,吸引了社區內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參加,也通過孩子們的參加帶動了無數個家庭參與到社區文化活動中。

  在凱興公寓社區工作了10個年頭的陳曉燕也正是通過這種方法,將讀書學習之風在社區傳播開的。陳曉燕始終認爲,讀書對於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提高每個人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素質具有重要意義。結合社區的特點,她以南開區開展創文、創衛工作爲契機,在社區中開展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營造社區居民多讀書、愛讀書、讀好書的氛圍。她充分利用社區市民學校、宣傳欄等宣傳文化活動陣地,通過開展知識競賽、演講會等形式,激發社區黨員和居民的讀書熱情,引導他們多讀書、讀好書,弘揚先進文化;利用社區圖書室,結合加強未成年人教育,充分利用寒暑假以及世界讀書日等,爲社區青少年推薦適合的書目,積極組織開展各類讀書活動;利用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國家安全日等特殊的時間節點,邀請專業人員進社區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提高社區居民的法律素養。

  與此同時,爲了能夠更好地推動社區各項工作的開展,作爲社區的帶頭人,雖然已經年過半百,但是陳曉燕從來沒有放鬆過對自己的要求。她始終堅持加強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服務社區居民的水平。隨着法治社會建設的不斷深入和社區居民法律意識的不斷提高,社區日常管理工作中涉及的法律問題也越來越多,陳曉燕結合社區中經常出現的物業管理問題,組織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一起學習《天津市物業管理條例》,實施“四方結合”的管理模式,帶頭依法治理小區,維護小區業主、物業公司等的合法權益,實現了社區物業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環。(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