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新社區三千多戶還遷村民用上管道燃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魯瑾 編輯:王菲 2016-09-02 07:59:00

內容提要:最近,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和林繡花園的三千多戶村民格外開心,他們居住的還遷社區開始安裝清潔安全的竈具,通上了天然氣,政府部門的貼心服務讓他們感到滿意和順心。

  天津北方網訊:最近,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和林繡花園的三千多戶村民格外開心,他們居住的還遷社區開始安裝清潔安全的竈具,通上了天然氣,政府部門的貼心服務讓他們感到滿意和順心。

  津南區林繡花園楊明霞家中的竈頭燃起了淡藍色的火苗,工作人員爲一家人演示着燃氣竈的正確使用方法。居民楊明霞說:“特別正規,而且態度都特別好,安裝的時候配合得特別好。謝謝政府對我們老百姓貼心的服務吧,特別滿意。”

  還遷村民範素芹是村裏的烹飪好手,搬進新樓時,做飯要使用液化氣罐,弄得一身髒不說,心裏還總是擔心安全問題。

  “以前都是用那種煤氣罐,我們二十多天就得一罐氣,特別費,一百多塊錢一個月。現在挺方便的,一打就有了,不用擔心沒有氣了,做飯方便。”

  津南燃氣公司在爲還遷村民安裝天然氣的同時還會配合物業督查液化氣罐的廢棄情況,保證居民生命安全。天津燃氣集團津南罡世公司工作人員劉泉鳴介紹:“因爲燃氣牽扯到千家萬戶的安全,入戶達到我們的安全規範以後我們纔給通氣,包括竈具上的截門都給用戶介紹一遍。還有他們的個性化需求,比如燃氣竈要移位,儘量滿足用戶的標準。”

  津南區辛莊鎮政府的工作人員深入社區,通過發放用氣須知、IC卡智能燃氣表使用說明,以及印有燃氣服務電話的宣傳品等方式,將燃氣安全知識送到還遷村民身邊。津南區辛莊鎮政府工作人員孫巨丹說:“因爲這些老百姓還遷之前,家裏住平房,沒有使用過天燃氣。給小區居民們講解安全使用天燃氣的知識,使我們還遷村民最快掌握使用天燃氣安全便捷的方法。並且把以前使用的煤氣罐做安全處理,集中回收。”(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