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區多舉措助發展 民營經濟業態效益雙提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侯靜 2016-09-05 14:55:52

內容提要:對天津智造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毅來說,自從公司在北方創客體驗中心註冊成立後,他的理想在逐步實現:原來停留在腦海中的想法變成現實,成功申請多項專利,還實現了企業盈利。

  天津北方網訊:對天津智造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劉毅來說,自從公司在北方創客體驗中心註冊成立後,他的理想在逐步實現:原來停留在腦海中的想法變成現實,成功申請多項專利,還實現了企業盈利。

  得益於河西區針對民營企業出現的多種難題採取的多項措施,如今許多像“智造星”一樣的民營企業順利解決了發展中的融資、市場、轉型難題,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截至目前,河西區民營企業19080戶,註冊資本金累計613.29億元;今年上半年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111.67億元,可比增速11.2%,佔全區GDP生產總值408.36億元的27.34%,實現了業態和效益雙提升。

  河西區年初制定幫扶計劃,確定幫扶目標,瞭解企業經營狀況,宣傳各項扶持政策,聽取企業意見或建議。該區於全市率先成立行政審批局後,加快推進簡政放權,改進政府行政管理方式,將全區24個職能部門103項行政審批融爲一體,並從准入程序入手,創新審批流程,簡化審批環節,縮短審批時限,爲企業提供了高效的服務。

  河西區還藉助陳塘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的有利契機,依託區內高校、龍頭科研院所和具有一定集聚程度的產業,推動各類產業聯盟的建立。培育和發展民營科技小巨人企業,積極組織民營企業申報國家級、市級高新技術企業。上半年,全區新增民營科技小巨人企業4家,新增民營高新技術企業12家。

  河西區通過盤活一批“空樓”、升級一批“老樓”、建設一批“新樓”發展樓宇經濟。截至目前,全區擁有商務樓宇129座,建築面積486萬平方米,企業入駐率達到85%以上。稅收超億元樓宇28座,超10億元樓宇3座,進一步提升了樓宇經濟運行質量、能級水平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