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引進優質項目 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菲 2016-09-06 14:01:46

內容提要:7月末,坐落於津南區八里臺鎮的香港建鑫城與來自本市大衚衕、徐莊生產基地和北京大紅門的200餘個商戶集體簽約……

  天津北方網訊:7月末,坐落於津南區八里臺鎮的香港建鑫城與來自本市大衚衕、徐莊生產基地和北京大紅門的200餘個商戶集體簽約,至此,已有來自京津冀的2000餘個商戶入駐建鑫城,這是繼今年5月與北京維索科科技有限公司等18個重點項目集體簽約之後,津南在招商引資方面取得的又一個重大成果。上半年,實際利用京冀資金到位額105.84億元,位列全市第二。

  今年以來,該區以打造津南經濟升級版爲目標,搶抓“京津冀一體化”等戰略機遇,持續做好“教育經濟”“會展經濟”“樓宇經濟”三篇文章,全方位、多層面地開展招商引資工作,相繼引進了一批環境污染少、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稅收貢獻大的優質項目,爲地區經濟的持續發展提供了動力。截至7月底,全區共引進落地項目1737個,其中不乏投資超20億元的吾悅廣場、超10億元的津順安平物流、超5億元的西夫拉姆酒業、超億元的多威力鋰電能源等大項目、好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143.2億元,預計產值118.8億元,預計創稅5億元。

  爲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該區進一步完善了招商工作的組織架構,不僅充分發揮區招商局(合作交流辦)的工作職能,還將去年設立的6個專業招商局和3個直屬部調整爲8個專業招商局和1個網絡招商中心、1個運行管理中心,並用活已有的6個專業招商科和11個街鎮級招商中心,使全區的專業招商隊伍達到28支,承擔招商引稅任務的單位達到64個,形成了全員招商、共同發力的良好局面。同時,各專業招商局按照立足駐紮地、面向全中國、輻射海內外的定位,深挖渠道,積極拓展招商空間,並根據各區域主導產業及行業的優勢和特點,有針對性地對接央企、高科技、互聯網、金融服務、電商、醫藥等產業或項目,採用多種渠道和形式與重點單位取得聯繫、建立感情、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延伸觸角,廣攬項目信息,藉助外部力量做好招商工作。在此基礎上,相關部門進一步摸清了全區土地、廠房、樓宇的載體存量,統籌資源,爲大項目、好項目落地提供了載體支持。其中,消化空置樓宇面積24.7萬平方米,運營商務樓宇25個,累計引入企業1208家,實現稅收16.1億元,且造就了6座“億元樓”。(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