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區提“顏值”優環境 持續加大民生領域投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王菲 2016-09-06 14:01:46

內容提要:走進津南,你不僅能通過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清新亮麗的市容環境一瞥這座海河南岸新城區的爆表“顏值”……

  天津北方網訊:走進津南,你不僅能通過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清新亮麗的市容環境一瞥這座海河南岸新城區的爆表“顏值”,更能輕易地從方興未艾的羣衆文藝健身活動和百姓面龐上堆滿的舒心笑容中體會此處的“氣質”。

  津南區委、區政府一直將改善民生、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數作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力建設宜居城區。今年初,該區決定繼續爲百姓辦10件實事,內容包括舊樓改造、創業就業、路網建設、社會服務、教育衛生、環境保護等42個子項。爲給百姓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大力實施清水工程、大綠工程、污染防治工程和清潔家園工程,全力解決現階段環境污染方面的突出問題。在相關責任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污染防治的體制和機制逐步健全,散煤治理、清水河道、清潔社區等行動進展順利,溼地郊野公園、津港高速和外環線綠化帶等造林綠化工作穩步推進,去冬今春共完成綠化造林13240畝,超額完成了全年任務,使全區的林木綠化率達到20.68%。另外,上半年,津南的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爲6.10,在全市排名第三;綜合指數改善率爲-19.2%,在全市排名第二,PM2.5和PM10改善率分別爲-17.4%和-26.4%,三項改善率均達到12%以上,完成了市政府下達的目標任務。如今,一個天藍、地綠、水清、環境美的新津南正呈現在人們面前,百姓生活環境更加舒適、更加整潔、更加宜居。

  在大幅提升城區“顏值”的同時,津南還內修“氣質”,持續加大在民生領域的投入,讓更多百姓分享發展成果。一方面紮實推進“萬人創業、十萬人就業”計劃,依託三級勞動保障平臺,幫助百姓實現就業創業的夢想;一方面繼續實施“百萬技能人才培訓福利計劃”,進一步提升農村勞動力、失業人員的職業技能,爲他們走上工作崗位創造條件。據統計,今年以來,全區已新增就業18611人,幫扶創業1309人。另外,持續改善羣衆的生活條件,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33.7萬人;加大對道路出行設施的改造力度,方便居民出行;持續改善辦學條件,優化醫療衛生服務,建築面積近2000平方米的喜康醫院已經開業,可爲葛沽鎮百姓提供便捷的醫療服務;強化社會服務管理,成立了雙新街道辦事處;舉辦了第十二屆文化藝術節和一系列體育健身活動,豐富了羣衆的文體生活。(北方網編輯王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