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臨牀檢驗結果互認:一張檢驗單三地都認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黃建高 編輯:曲璐琳 2016-09-06 15:09:30

內容提要:記者從市衛計委獲悉,京津冀三省市衛生計生部門在區域內正式實施三地醫療機構臨牀檢驗結果互認,首批試點將於今年10月1日啓動。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衛計委獲悉,京津冀三省市衛生計生部門在區域內正式實施三地醫療機構臨牀檢驗結果互認,首批試點將於今年10月1日啓動。

  互認試點實施後,京津冀地區符合結果互認條件的醫療機構將在檢驗結果報告單相應檢驗項目名稱前增加“★”標識,作爲檢驗結果互認的標識。接診醫療機構將對報告單中互認項目的檢驗結果予以認可,在不影響疾病診斷治療情況下不再進行重複檢查。

  首批試行臨牀檢驗結果互認的項目共27項,包括總膽固醇、甘油三酯、肌酐、糖化血紅蛋白等19項生化項目,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體、丙肝病毒抗體3項免疫項目,白細胞、紅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等5項血細胞分析項目。納入首批試點的醫療機構共132家,包括北京69家、天津37家和河北26家三級醫療機構和醫學檢驗所,其中有北京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北省人民醫院、河北大學附屬醫院等。(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