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驕輻射”依靠技術創新塑造知名品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璐 編輯:侯靜 2016-09-12 08:07:06

內容提要:近年來,一項國際新興綠色環保產業——輻射固化技術產業在我國悄然崛起。作爲專門從事輻射固化化學品研發的民營企業,天津市天驕輻射固化材料有限公司依靠自主知識產權打破國外公司的技術壟斷,30餘項新產品通過專家鑑定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目前,“天驕輻射”已位居該行業國內三甲,成爲我國輻射固化行業中的知名品牌。

  手握超前技術闖入國際市場

  “天驕輻射”依靠技術創新塑造知名品牌

  天津北方網訊:近年來,一項國際新興綠色環保產業——輻射固化技術產業在我國悄然崛起。作爲專門從事輻射固化化學品研發的民營企業,天津市天驕輻射固化材料有限公司依靠自主知識產權打破國外公司的技術壟斷,30餘項新產品通過專家鑑定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目前,“天驕輻射”已位居該行業國內三甲,成爲我國輻射固化行業中的知名品牌。

  輻射固化技術是利用紫外線UV和電子束來實現塗料、油墨和黏合劑固化的一種新型方式。提起輻射固化技術,人們都感覺比較陌生,其實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傳統固化主要靠溶劑自身揮發實現,採用輻射固化技術後,油漆、油墨通過紫外光照射在幾分之一秒的時間裏被迅速固化,既節省了原料,又減少了污染。

  輻射固化反應性稀釋劑產品是輻射固化體系的關鍵組成成分,也是天驕輻射的主導產品。公司董事長廖文駿告訴記者:“公司成立九年來,始終將自主創新作爲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每年將至少4%的銷售收入作爲研發費用,並保證研發費用的年增長率超過20%。在生產現有產品的同時,開發貯備新一代產品,技術永遠超前生產。力爭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

  “天驕輻射”藉助高校的科研力量進行新產品研發,與北京化工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等多家院校進行合作開發,形成產、學、研合作的研發平臺。幾年來,企業共申請44項國家專利,已獲授權37項,其中發明專利6項,實用新型專利27項,外觀設計4項。在輻射固化反應性稀釋劑方面主持和參與制定了4項行業標準,成爲名副其實的行業“領頭羊”。截至目前,企業研發的30餘項新產品通過專家鑑定,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並轉化爲生產力。在打破國外壟斷之後,“天驕輻射”開始闖入國際市場,依靠在輻射固化反應性稀釋劑方面的獨特產品,在國際市場上打造了中國的民族品牌。目前,“天驕輻射”的產品已經銷往歐美、南美及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