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環保局開展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業務研討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只菁 2016-09-12 09:46:35

內容提要:爲進一步推進環保法制相關工作,進一步做好環境監察執法工作,提高法制部門工作人員的行政執法案件的審覈水平,天津市東麗環保局法制科聯合東麗區環境監察支隊於近日開展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業務工作研討會。

  天津北方網訊:爲進一步推進環保法制相關工作,進一步做好環境監察執法工作,提高法制部門工作人員的行政執法案件的審覈水平,天津市東麗環保局法制科聯合東麗區環境監察支隊於近日開展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業務工作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法制科按照環保部2012年7月下發的《環境行政處罰案卷評查指南》和日常製作行政處罰案卷的具體實踐和上級部門的相關要求,對製作行政處罰案件的規範性問題進行深入溝通交流。同時,圍繞案件的規範性、嚴謹性、時效性進行學習及討論,要求執法人員在違法行爲的立案過程中,必須做到證據齊全、有效,法律法規運用正確,使用統一的法律文書模板進行立案。下達的改正通知書及處罰決定書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的日期進行送達。整個案卷辦結後由專人統一進行整理、裝訂並存檔。研討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參會人員統一認識,均表示要在今後製作行政處罰案件過程中要在事實、證據方面;法律適用方面;程序方面;文書製作方面等方面下功夫,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做好每一個行政處罰案件。(北方網編輯只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