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環境政務新媒體排行榜發佈 天津位於前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市環保局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6-09-12 10:32:03

內容提要:9月8日上午,2016年全國環境互聯網會議在福建廈門開幕,中國環境報李瑞農社長主持開幕式。環保部副部長翟青出席會議並講話。

  天津北方網訊:9月8日上午,2016年全國環境互聯網會議在福建廈門開幕,中國環境報李瑞農社長主持開幕式。環保部副部長翟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中國環境報劉樹國總編輯發佈了上半年中國環境政務新媒體排行榜:省級(市級)最具影響力政務微博排行榜、省級(市級)最具影響力政務微信排行榜、省級(市級)最具影響力政務網站排行榜等。此次發佈的綜合影響力指數,從發佈信息的活躍程度、與網民的互動情況、發佈信息的傳播效果以及社會公衆的關注程度等多個維度,設立“活躍指數”、“傳播指數”、“互動指數”、“受衆指數”四類評價指標,再結合微博、微信和網站平臺不同的特性,設立不同的權重,強調突出環保政務功能特色。目前數據已覆蓋250餘家政務網站和310餘個微博微信賬號。天津環保發布、天津環保分別位於第九、第七位,此次排行由中國環境網出品、中青華雲提供技術支持,系首次發佈。

  會議圍繞如何推動形成新媒體時代的環境共治、大數據時代如何實現環境輿論引導與權威發聲、如何通過智慧環保實現環境信息共享促進環境管理轉型等話題,分別進行了對話交流。

  翟青指出,當前,環境保護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爲宣教工作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環境保護與人民羣衆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社會關注度極高。大力宣傳環境質量改善的各項舉措,可以得到羣衆的廣泛支持,對於做好環保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環保事業的蓬勃發展,也爲宣傳工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當前環境質量改善效果與人們羣衆的期待還有較大差距,我們的實際工作可能還存在許多不足和問題,受各種因素影響,網絡輿情環境日益複雜,各級環保部門更要耐心細緻做好宣傳解釋,及時迴應羣衆關切,爲環境保護工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翟青指出,環境保護涉及社會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好環保工作也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環保部門除了要宣傳自己的工作外,還要主動宣傳其他部門、單位,包括人民羣衆所做的工作和成績。另一方面,還要請各部門、各單位和人民羣衆,都來講一講在環保方面各自的舉措,形成一個共抓大環保的氛圍。環境問題是長期積累造成的,解決問題也需要有一個過程。對此,要向社會各界、人民羣衆解釋清楚,使大家有足夠的思想準備。各地環保部門必須既要加大工作力度,使老百姓看到黨委、政府的決心和環境改善的希望,又要把長期性、艱鉅性講透,合理引導公衆的心理預期,爭取他們對環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當前的環境宣傳工作還存在宣傳內容空泛、針對性不強、效果不夠明顯等問題,改進宣傳工作方式勢在必行。翟青要求,一是要學會講故事,二是工作方式要靈活多樣,三是善於運用新媒體、新技術。

  翟青強調,各地環保部門要高度重視環境宣傳工作,在思想上、工作中都要牢牢意識到,宣傳工作是環境保護工作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要把宣傳工作納入環境保護的全過程中統籌考慮,在研究政策措施、推進污染治理、加強監督執法等方面,都要考慮做好宣傳教育。

  2016全國環境互聯網會議由中國環境報社、環境保護部信息中心、福建省環境保護廳聯合舉辦,主題爲“大數據時代:信息公開與公衆參與”,是繼2015年山東濟南環境互聯網會議後舉辦的第二次全國環境互聯網會議。部分省市環保廳(局)長,環保宣教中心、信息中心負責人,新媒體業界人士,網絡名博,環保民間組織負責人等代表參會。(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