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輻射的三大誤區你知道嗎? 專業爲你揭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光明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6-09-12 13:58:54

內容提要: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裏的電器明顯也多了起來。雖然科技產品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隨之而來的輻射問題又好似一個個潛伏的危機。輻射危害到底有多大?記者採訪專業人士,爲你揭祕家電輻射的三個誤區。

  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裏的電器明顯也多了起來。雖然科技產品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隨之而來的輻射問題又好似一個個潛伏的危機。輻射危害到底有多大?記者採訪專業人士,爲你揭祕家電輻射的三個誤區。

  謠言一:wifi輻射對人體傷害很大

  真相:wifi發射器的輻射極小,遠低於國家標準規定的最高限值,且隨範圍的變大逐漸減弱,1米外乃至隔牆外空間的輻射值微乎其微。不過,還是建議將wifi發射器放置在離牀頭0.5米範圍之外,不用時儘量關閉電源。

  謠言二:在電腦旁擺一盆仙人掌吸收輻射

  真相:顯示器都有微量輻射,但是仙人掌或者仙人球自己能抵抗陽光和紫外線的破壞,但它不能讓輻射線轉彎,也沒有任何物質有這種能力。如果植物的分泌物能吸收輻射的話,防輻射門就不會採用厚重的水泥和重金屬鉛製作了。所以,吸收輻射的說法就是無稽之談。

  謠言三:手機只剩一格電輻射最大

  真相:這個說法傳播非常廣,而且很多人也信以爲真。通常人們說的手機輻射強度是指手機的發射功率,也就是手機發射出來承載着語音和數據信號的電磁波的功率。這個強度與手機的剩餘電量沒有任何關係,但和手機信號的強度有一定的關係。因此,一般來說手機信號越弱,輻射越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